首页 > 话题 > 正文

物联网安全危险怎么破?信息技术领域大咖为青岛把脉问诊

核心提示: 1月9日,“信息技术助力青岛高质量发展-院士专家走进青岛”活动在青岛举行,信息技术领域最顶尖的专家学者为青岛把脉问诊,开出一剂推动青岛高质量发展的妙药良方,为青岛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撑,相关政府部门、企业和高校院所代表约150人参加活动。

1月9日,“信息技术助力青岛高质量发展-院士专家走进青岛”活动在青岛举行,信息技术领域最顶尖的专家学者为青岛把脉问诊,开出一剂推动青岛高质量发展的妙药良方,为青岛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撑,相关政府部门、企业和高校院所代表约150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青岛市副市长王家新在致辞中表示,目前,青岛市拥有集成电路企业10余家,国家认定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3家,山东省集成电路设计中心3家,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企业200多家。以海尔、海信、歌尔等为代表的电子信息企业,形成了集聚之势。举办此次活动,目的就是请信息技术领域最顶尖的专家学者为青岛把脉问诊,争取开出一剂推动青岛高质量发展的妙药良方。

青岛市副市长王家新

青岛市副市长王家新

活动期间,中国科学院院士、军事科学院系统总体研究所所长尹浩就“物联网产业基础生态环境面临的挑战”做主题报告,他认为,中国制造2025和中国芯片发展面临难得机遇,2025年实现70%的自主保障,将占全球芯片市场份额35%。如何应对物联网存在的安全危险?用机器学习快速检测恶意活动并组织攻击、用机器学习自动化担负重复性的安全工作...尹浩现场给出诸多建议。

微信图片_20190110115652

中国科学院院士、军事科学院系统总体研究所所长尹浩

AR动物园、AR复原陶俑、自动驾驶...现场,专家学者提出了新概念。百度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强围绕“人工智能助力高质量发展”做了主题报告,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知名高校的院士、专家结合各自专业领域进行了主题发言。海尔海信中车四方等围绕企业自身发展,就智慧家庭、智能物联等与院士专家进行了研讨交流。

市科技局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既为青岛市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指导性、前瞻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又搭建了合作交流的渠道和平台,为未来开展科技合作打下良好基础,提供了重要的人才支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