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崂山区为企业开办时间“提速” 新营业执照当天可取

核心提示: 崂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采取多元化举措破解群众办事堵点问题。

崂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结合“一次办好”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要求,推动简化流程、缩短时限,利用信息化手段、代办、帮办等方式,采取多元化举措破解群众办事堵点问题。

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3日内

涉及收取身份证复印件及身份证现场认证的问题,所有登记窗口均可为申请人提供免费身份证复印服务,申请人无需准备身份证复印件。

微信图片_20190107180654

崂山区为企业开办时间“提速” 

针对群众反映的“注册登记流程繁琐、没有电子化办理方式”问题,根据青岛市《优化企业开办专项行动方案》,目前企业开办时间已整体压缩至3个工作日以内,并明确新开办企业营业执照办理、公章刻制、银行开户、涉税办理、社保登记的办理时限,确定“五个环节、一网通办、三个工作日内完成”的全国最短目标,新开办企业营业执照当日即可领取。申请人办理企业登记无需再提交不动产证明、房产证、股东营业执照、清税证明等材料。

新设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率超90%

加速全程电子化登记改革工作。全面落实全程电子化登记、宣传工作,实行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登记、网上公示、网上发证、电子档案等全流程电子化登记管理模式,向社会提供优质、高效、便利的网上政务服务,实现企业登记全流程“零跑腿、无纸化、无介质”,变“群众跑腿”为“数据跑路”。设立专门的全程电子化登记审核小组,集中力量处理全程电子化登记业务,提高审批效率。开展全程电子化登记培训班,对全区的代理机构、银行、创业园进行分批培训,加大全程电子化宣传力度,引进第三方服务机构免费代办新设企业全程电子化业务,目前,全区新设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率已达到90%以上。

推进“多证合一”改革。推进“多证合一”改革,严格落实“五十三证合一”,一窗受理“多证合一”申请材料,并将相关登记信息通过“双告知”平台及时推送至“多证合一”相关审批部门,实现了一窗受理和信息推送共享。

微信图片_20190107180658

崂山区为企业开办时间“提速” 

多种改革举措促进堵点解决

按照多点办理、就近能办的要求,优化营业执照办理便民服务网点的空间布局,推进审批服务向乡镇街道、村(社区)及银行等网点前移、下沉。

推行“全域通办”改革。打破分辖区、分层级办理行政审批业务固有模式,下放登记权限,凡住所在崂山区的申请人,皆可自愿选择到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或任一市场监管所办理公司注册登记,实现商事主体登记“跨区域、零距离”服务。

开通银政企登记直通车服务。联合齐鲁银行青岛分行和中国农业银行崂山支行,开通“银政企登记直通车”服务,将银行网点变成企业注册登记的“新窗口”,形成“1个注册大厅”加“7个市场监管所”加“N”个银行网点的服务模式,把登记注册窗口延伸到群众身边,打通营商环境建设的“最后一公里”。自今年3月份“银政企登记直通车”业务开通以来,银行网点累计为131家企业提供登记注册服务:其中办理全程电子化设立业务39个,非全程电子化设立业务27个,非全程电子化注销业务1个,为64家企业提供登记咨询、材料准备服务。

创建多元服务体系,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创新推出以“六个办”为鲜明特色的“一次办好 全程无忧”商事制度改革的崂山模式:优化咨询导办,让创业者“愿意办”;实施帮办代办,让创业者“无忧办”;依托“互联网+”,加快“网上办”;部门互联互通,推行“一窗办”;突出标准引领,实现“马上办”;实施闭环服务,实现“全程办”。

据悉,下一步,崂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按照“一次办好”要求,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进一步强化落实,通过信息共享等手段加强数据共享使用,打通信息孤岛,加快政务信息联网,实现跨层级、跨部门、跨业务的信息共享,消除群众办事堵点、难点,保证堵点不反弹。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赵文源 通讯员 蔺海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