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金家岭|午山|张村河南岸片区规划出炉

来源:青岛市规划局    更新时间:2019-01-07 08:36  

提到崂山区,如果你只能想到崂山,那可是有点不太了解她了。随着金家岭金融区的崛起,这里已经发展成了青岛的“陆家嘴”,是咱青岛努力打造的世界级财富名片。

近日,青岛市规划局公布了金家岭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赶紧来看看↓ ↓ ↓

崂山区金家岭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2

规划范围

东至滨海大道,西自海尔路,南至海岸线,北至辽阳东路,总用地面积约9.2平方公里。

3

土地利用现状图

4

土地利用规划图

功能定位和发展目标

金家岭金融区——国际性金融财富中心、区域性科教智慧中心、复合性公共活动中心。

5

城市设计效果示意图

崂山区午山西侧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6

土地利用现状图

规划范围

东至午山,西至滨海大道,南至海岸带,北至辽阳东路,总用地面积约4.86平方公里。

7

土地利用规划图

功能定位和发展目标

午山西侧片区——山、海、城共融,居、游、观皆宜的高档精品居住社区和滨海旅游服务功能区。

8

城市设计效果示意图

高档、精品、国际性……看着这些字眼,就知道未来发展前景如何了。而就在11月,崂山区株洲路片区、金家岭金融新区服务区(张村河南岸)的控制性详细规划也已获批↓ ↓ ↓

9

株洲路片区

规划范围

本规划编制范围东至老寨顶,西至黑龙江中路、劲松五路,南至滁州路、张村河,北至崂山区界,总用地面积约20.94平方公里。

10

城市设计效果示意图

功能定位和发展目标

本片区定位为崂山创谷、水脉智城。重点发展高新产业、科技创新、金融服务、科教智慧等功能,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国际创新走廊、国家东部沿海的创新创业高地、辐射山东半岛的中央创新区、青岛市产业升级与城市更新示范区、崂山区最具魅力的滨河水岸与区域性活动中心。

金家岭金融新区服务区(张村河南岸)

11

规划范围

东至规划科技城环路、西至海尔路、南至辽阳东路、北至张村河,规划范围总用地面积7.38公里。

11

城市设计效果示意图

功能定位和发展目标

发展目标:建设生态环境优美、设施配套完善、尖端企业云集、宜居宜商宜业的高端综合型社区。

功能定位:本片区功能定位为“金家岭金融新区”的服务区,重点发展金融服务、商务办公、居住生活、运动休闲等功能,为北侧株洲路片区和南侧金融核心区两大城市重点功能区提供服务配套和后台支撑,实现产城融合发展。

崂山几大片区的详细规划已获批复,宜居宜商又宜业,未来发展可期!

快发给片区内的亲朋好友看看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