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冒充民警收万元“关系疏通费”办事 诈骗男被市北警方抓获

微信图片_20181228151242

犯罪嫌疑人于某某

穿着警服带着“警官证”自称是公安民警,在取得他人信任后承诺可帮忙租到店面房,骗取“关系疏通费”1万余元。12月26日,市北公安分局登州路派出所经过侦查,破获一起假冒警察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于某某。

11月初,登州路派出所接到范先生报案,称被青岛市某公安分局于警官先后以帮忙租店面房、疏通关系等借口累计骗取人民币1万余元。接到报警后,登州路派出所立即开展侦查,民警详细了解了案件相关信息, 在市局、分局相关部门协作下,通过多日摸排走访,寻踪追迹,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于某某的身份。12月26日,民警在利津路某小区出租房成功将嫌疑人于某某抓获归案。

经审查,于某某(28岁,莱西人)曾因盗窃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 刑满释放又恶习难改,一心想干点来钱快的“买卖”,他发现人们对警察比较信任,于是通过不法手段购买服装,并伪造证件,摇身一变成了一名“公安民警”。 便开始着手实施骗人伎俩,他以认识人,能帮助租店面房的名义,先后三次骗取报警人范某1万多元疏通关系费,并将赃款挥霍。

犯罪嫌疑人于某某对冒充警察身份取得被害人信任,寻找借口骗取受害人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于某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办案民警提醒市民,此类诈骗中,不法分子在行骗时首选“身份”是公务员、军官、警察等公职人员,因其容易取得被害人的信任。当陌生人提到钱财时,一定要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汤臻 通讯员 李旭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