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原优酷总裁接受警方调查 阿里在贪腐问题上一贯不手软

核心提示: 阿里影业董事长樊路远将兼任优酷总裁;根据举报,原总裁杨伟东因经济问题,正在配合警方调查。

12月4日,阿里大文娱集团发布消息:阿里影业董事长樊路远将兼任优酷总裁;根据举报,原总裁杨伟东因经济问题,正在配合警方调查。

从阿里的反馈看,一切还要等警方的调查和披露。不过始终不变的,是阿里历来对原则问题绝不妥协的鲜明态度。

据悉,早在2009年阿里出台《阿里巴巴集团商业行为准则》,用以规范其员工与客户、业务伙伴、股东在业务关系中的行为。

2012年,阿里成立专司腐败调查、预防及合规管理的廉正合规部,与各业务线以及内审、内控部门都保持充分的独立,廉正调查“上不封顶”,问责权限一视同仁。

2012年5月4日阿里公布反腐邮箱lianzheng@taobao.com,并通过公开信表示,对动摇阿里诚信基石的行为采取“零容忍”的态度。

2017年4月7日,阿里巴巴廉正合规部发布处罚公告,宣布永久关闭其平台上36家以不正当手段谋取利益的店铺。

廉正合规部在上述公告中强调:“阿里巴巴经济体是透明的、实打实的经济实体。透明是一种能力,更是一种承诺。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坚决对腐败说不,让灰色在阳光下无处藏身,推动生态体系健康发展。”

公司治理和营商环境的阳光透明需要社会共治。2015年6月,阿里联合碧桂园、万科、美的、顺丰等企业发起中国企业反舞弊联盟,推动建立跨行业的廉洁从业信息交流与共享平台。据悉两年的时间,联盟已发展到159家成员公司。

(掌上青岛 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