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直播预告:360度探秘济青高铁!晚报掌控全媒体明日出发

核心提示: 12月26日上午9:08分,济青高铁青岛北站始发的首班复兴号列车将发出。

100分钟“飞达”济南、签字笔上能立硬币、驾驶舱满满黑科技...12月26日上午9:08分,济青高铁青岛北站始发的首班复兴号列车将发出,晚报掌控全媒体记者将跟车体验,通过图、文、音、视频等多种形式全程直播,带你零距离探秘车厢。

2a71aedfc3b7c46bc6ffa3245214d75c7045

图片来源网络

盼望着,盼望着,终于盼来了济青高铁通车的时刻。明天上午,济青高铁和青盐铁路将同步开通试运营,济青高铁青岛北站始发的首班复兴号列车将在9:08分发出,10:48分到达济南东站,全程仅需100分钟左右,济青两小时生活圈初步形成。  

据悉,济青高铁济南东至胶州北段设计时速350km/h,胶州北至红岛设计时速250km/h。济青高铁开通后,济南东站至胶州北段初期运营速度为300km/h,胶州北站至红岛站初期运营速度为250km/h。“复兴号”高铁在乘坐舒适度方面提升较为明显,外观上看,车型线条更优雅,采用了全新低阻力流线型头型和车体平顺化设计,跑起来更节能。

图片来源网络

图片来源网络

虽然济青高铁的终点站是红岛站,但列车到达红岛站后可通过青连铁路接入青岛北站,也就是说市民可以从青岛北站购买车票乘坐济青高铁。目前,济青高铁的时刻表以及票价尚未公布,济南到青岛的高铁动车价格在120元左右,业内人士透露,济青高铁开通后票价预计会比现在稍贵。

稳、平、快,是不少人试乘了济青高铁的初体验。有人曾做过试验,车内能在签字笔上立住硬币,驾驶舱内还有令人耳目一新的黑科技,济青高铁内还有多少精彩?青岛晚报掌控全媒体将为你揭秘!明天,记者将随列车出发,零距离体验济青高铁的新时速,并通过图、文、音、视频等多种形式带来全程直播,敬请期待!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扫一扫抢先看直播:

1545710308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