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青岛中科育成产业基地启动建设,建成后可容纳30个项目

核心提示: 日前,青岛中科育成(莱西)产业基地,在莱西市姜山镇启动建设。其占地面积398亩,总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核心定位于打造科研成果落地转化平台,实现高精尖科研技术落地转化。目前,已有6个项目入驻。

日前,青岛中科育成(莱西)产业基地,在莱西市姜山镇启动建设。其占地面积398亩,总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核心定位于打造科研成果落地转化平台,实现高精尖科研技术落地转化。目前,已有6个项目入驻。

青岛中科育成(莱西)产业基地由莱西市政府、中科院青能所、青岛市科技局合作建设,基地位于北汽新能源汽车青岛基地以西,国轩电池以南,占地面积398亩,一期工程256亩。目前已完成产业园的一期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建成后可容纳项目30个。 产业基地集研究院、基金、产业园三位一体,核心定位于打造科研成果落地转化平台,实现高精尖科研技术落地转化。

据悉,作为园区运营机构,莱西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已完成法人注册,并组建了首期1亿元规模的产业基金。青能所的螺旋藻养殖制备甘油葡萄糖苷、木质素橡胶相容剂联产功能糖、口腔护理保健系列器械产品、高镍三元正极材料、光伏光热一体化系统装置、多能互补协同供应系统等6个成果转化项目已确定入驻园区。

青岛能源所于2009年建成运行,目前已拥有人才团队900余人,在生物质能源、合成生物学、先进储能材料与技术等领域,打造了一批高水平研发平台,多项科研成果成功在青岛转化应用。此次与莱西市政府合作打造的科技产业基地,将有力推动科研院所优秀科研成果产业化。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