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青岛客运段k205次列车工作人员热情服务盲人旅客受赞扬

在青岛开往成都的k205次列车上,一位盲人旅客单独乘车,列车工作人员热情服务,帮助她安全到达目的地。

2日21时许,K205次列车刚从济南站驶出,列车长张强巡视到14车厢时,一位戴着黑色墨镜的中年女子引起了张强的注意,于是上前了解情况。经了解,该名旅客姓张,山东德州人,由于意外导致双目失明,自己单独乘车去成都探亲,走的过于匆忙没有买到坐票。得知情况后,列车长张强立即安排业务员纪向东补办卧铺,但是卧铺床位紧张,只能到郑州才有空余卧铺。为了方便照顾她,张强将张女士搀扶到餐车休息,途中为她接水,搀扶她去厕所。3日5时50许,列车正点到达郑州站,张强将张女士搀扶到卧铺车厢,并嘱托本车厢工作人员潘春贺重点照顾。一路上张强嘘寒问暖,每次巡视车厢时都去看看张女士,问她还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地方。

12月4日8时40分,列车到达终点站成都车站。为了方便张女士出站,成都站到站前,列车长张强提前与车站值班员取的联系,列车进站时,站上工作人员已经在站台等候。列车停稳,张强将张女士搀扶下车,与车站值班员进行重点旅客交接,张女士对列车工作人员一路的悉心照顾表示感谢,周围旅客也为列车工作人员的热情周到服务点赞。(姜兆蓓 程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