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整理青岛楼市开盘去化率一览表 市场并没有想象中冷

来源:青岛市房产咨询    更新时间:2018-12-03 10:46  

像这秋冬不分的天气,刚刚收官的11月青岛楼市,温度降下来了,却也没有冷到彻底。只不过曾经是普遍现象的开盘秒磬和当天日光,几乎成了记忆的藏品。

截至11月25日,除上旬的世茂公园美地这棵“独苗”,再无“日光”个例。

我们注意到,曾经在青岛几个重点区位制造高比例抢房和高认筹门槛的几个名盘,11月以来的开盘去化已经不如之前那么犀利,在市场预期发生变化之后,相对较高的价格真的成为一种障碍,至少是克服观望犹豫的心理门槛。

3c99bc4d-e172-4a72-bbe1-0de57df39f20

eba2ed36-4f06-4dc3-9cd1-4c3eb421a458

f1df4c00-b563-4449-b41e-4f0f682a7c80

961b91bd-2fdc-49a3-8e81-8891f72bd1d1

实现高去化的几个项目几乎都具备如下特征,

第一,价格低,至少比竞品低,至少户型小,总价低。

第二,开盘房源少。去化90%以上的要么是2位数房源入市,最多也不超过300,分母小了,效率上要好看得多。

几个现象说明“日光”稀缺可能会持续。比如青岛最公认的“日光”重镇、摇号天堂——红岛高新区,11月已经开始有项目交上了分数超低的去化成绩单。这个T字头楼盘从认筹阶段就漫天撒网,却只募得三位数的准客户,虽然因为种种原因,项目最后的开盘去化数字没有公开,从事后该楼盘继续通过各种手段强力推销来看,虽然未必如坊间流传的“开盘卖了不到一半”,恐怕和“日光”也很有些距离。

781496f7-307c-4c03-8ff3-4afd813ee748

再有西海岸P字头某大牛盘,摇号选房当日也迟迟没有传来清盘消息,甚至某些微信群流传—“项目剩不少”。第二天开发商方面也只是放出完美收官的笼统说辞,要知道该项目这次官宣认筹人数过8000,价格也一如既往的平实,还有即将开通的13号线“助攻”……

想念日光

“日光”渐失这种事,可能因为定价,更多还是心态。对于它,没必要强求,也无需失望,因为它就不该是常态。抢葱抢蒜抢食盐咱们都经历过,抢房子这种重资产的消费冲动,也不会停不下来。

反过来也一样,有房产咨询群友回忆2014年新都心的价格比拼,抢人大战,那也不过是一时的楼市片段。

欢迎留言,和大家讨论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