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女人如猫

核心提示: 科普心理健康 搭建援助平台 情感、婚姻、人际、成长、女性、亲子。

对不起!我的猫性成就了我们的暧昧。自古以来女人如猫,其身上必然存在着些许猫科类的习性,猫的懒散,猫的孤傲,猫的依赖……还有猫与生俱来的自私感。

也许,我也存在着这样的懒散,会懒得去想,懒得去做,懒得去解释,也懒得去关心周遭的事与物,只要在不伤害我的前提下,我会懒得抬一下头,只顾自己蜷缩在自己编造的小角落里。独自回味着当天发生的是与非,也许会难过,会懊悔,也会被心里突然涌起的悲伤情绪,压抑到心痛而难以呼吸。累的时候,也会懒得去理会身边那个他是谁,懒得去想这样做是否合适,懒得去理会我这样毫无防备的依靠,他是否会误会些什么。这些我似乎都懒得已经忘记了。只顾当时那点小小悲伤的心情,能得到一点小小的安慰。

又也许,我也像猫科般喜欢独自游荡在漆黑寂静的夜晚,一步一步,在昏黄朦胧的街灯下,脚尖只跟随着自己内心的旋律,弹奏着向旁人无法诉说的小忧伤。

偶尔内心也会有强烈的不愿被束缚感,如同一只溺水的小鸟用尽全身残留的一丝气咽,而奋力挣扎,那颗渴望飞往辽阔天空自由的心,也许会让自己在人群里显得有些叛逆、乖僻、纠结。或许,我只想做我自己,不愿再做数以万人重复的影子罢了。

不愿让别人看见我悲伤眼泪,不愿向别人提起我的困境,不愿告诉旁人,现在的我有多么的彷徨,多么的忧伤。虽然,我不停地说话,不停地抱怨,其实所有我提起的事情,都是些鸡毛小事,真正能够伤害我的事情,我都不会提起的。因为这会伤害我的小自尊。

我很孤独,长久以来的孤独感让我已然习惯了孤独。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