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中新乳业合作市场机遇广阔

核心提示: 你喜欢下馆子饕餮还是自己在家DIY美食,你想要的全部都有。

11月6日,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以“汇聚全球资源,服务中国市场”为主题的国际乳业合作论坛举行。商务部、海关总署、新西兰驻华大使馆、新西兰贸发局及中新两国企业、行业代表出席活动。

中国乳制品迎来新消费浪潮

近年来,中国乳业市场在政策完善、标准提升以及企业社会责任不断加强的背景下,实现了快速增长,乳制品进口量不断攀升。

蒙牛集团总裁、雅士利国际集团董事长卢敏放在论坛上表示,新一代消费者对冰淇淋、咖啡、奶茶、烘焙食品等愈发热衷,乳制品有了更加丰富的消费场景、更多维度的消费体验、更高层次的生活体验。此外,电子商务、生鲜物流产业的发展也给乳品消费的进一步升级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

他预测,巴氏奶、低温酸奶、奶酪、黄油、高端婴幼儿配方奶粉等品类,以及个性化、定制化的特色乳制品,将迎来巨大的市场机遇。乳品消费将在量上明显提升,并向多元化、高端化快速发展。

“面对这样的消费趋势,中国的乳业企业必须不断开放,坚持创新,汇聚全球资源,依托高质量奶源和高水准研发,打造一流的产品与服务,打造卓越的世界级品牌,打造伟大的世界级企业。”卢敏放说。

中新乳业合作市场机遇广阔

新西兰是中国乳制品进口最大来源地,占中国乳制品进口总量的37%。中国乳制品进口的高速增长,为中外乳制品企业,尤其是中国和新西兰企业的合作,提供了广阔的市场机遇。

新西兰驻华大使傅恩莱(Clare Fearnley)表示,乳制品是国际贸易中最重要的食品之一,是全世界亿万人民的重要营养来源,数百万家庭依靠乳制品生产获得收入和福祉。奶制品出口对新西兰经济和社会的重要性不容低估。新西兰是世界第一大乳制品出口国,乳制品出口占新西兰商品出口总额约30%。

新西兰在乳业领域的领先优势,既因为其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也受益于中新自贸区为两国业界在贸易、投资等方面带来的发展机遇。今年正值新西兰和中国达成自由贸易协定10周年,该协定为两国在乳业方面的合作以及高水平的贸易和双向投资提供了有力支撑。

“中国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中国和新西兰在牛奶质量与安全、动物卫生和奶农培训等领域开展政府间合作,旨在分享专业知识、技术和经验,建立持久的关系。”傅恩莱表示,在全球乳品行业面临挑战的背景下,只有通过深化合作,支持开放和活跃的贸易往来,各国才能将这些挑战转化为机遇,创造共同利益。

论坛上,雅士利新西兰乳业有限公司与雅士利国际签订了采购合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