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戴眼镜会损害视力吗?

核心提示: 海外奇闻趣事,看这里!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视力会变差。虽然眼镜可以弥补这些变化,但很多人担心戴眼镜会使眼睛变得依赖眼镜。换句话说,他们认为佩戴眼镜,视力会更加恶化。

谢天谢地,事实不是这样的。

“戴眼镜不会让你的眼睛变得更糟,”密歇根州罗切斯特山的验光师Michael J. Duerr说。“眼镜的模式是基于眼睛的解剖结构的,”Duerr说,通过眼镜看东西不会改变眼睛的解剖结构。“佩戴眼镜或软性隐形眼镜不会改变视力。”

但是,当你摘下眼镜时,世界似乎比你记忆中的更加模糊。这是否表明你现在比你之前更需要你的眼镜?不一定。根据美国眼科学会的说法,这种变化可能只是意味着你已经习惯于清楚地看清事物了。既然你已经知道这个世界应该是什么样子,那么很难回头 - 即使你以前认为自己的视力很好。

确实,随着岁月的流逝,你可能会发现自己需要更厉害的镜片,但同样:这不是戴眼镜的结果。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视力会下降,所以你可能会需要不时升级眼镜。

这给我们带来了另一个有趣的担忧:有些人担心戴法不对或过时的镜片会导致他们的视力变差。这也是瞎说,至少在成人以后 - 两项研究发现,不正确的镜片确实略微增加了儿童近视。

眼睛本身不正常的人如果不戴眼镜就更糟糕,他们需要特殊眼镜来帮助矫正,不戴就会恶化。

所以别担心,戴对了就没害处,定期检查,看清世界。

本文译自 popsci,由译者 HW 基于创作共用协议(BY-NC)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