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男子驾驶报废车送孩子就医 高新区交警人性化执法暖人心

核心提示: 近日,高新区交警在执勤过程中,查获一起驾驶报废车送孩子就医的交通违法行为,为了能够让生病的孩子及时就医,高新交警立即派一辆警车开道护送至医院后,将报废车辆扣至停车场。

近日,高新区交警在执勤过程中,查获一起驾驶报废车送孩子就医的交通违法行为,为了能够让生病的孩子及时就医,高新交警立即派一辆警车开道护送至医院后,将报废车辆扣至停车场。

微信图片_20180913143604

9月12日下午,交警高新区大队二中队在火炬路宝源路路口开展稽查布控行动,15时许,接大队指挥中心通报:一辆鲁F***27号红色雪佛兰小型汽车逾期未检验且已达到报废标准即将到达二中队执勤岗位。二中队立刻组织警力对其进行拦截,通过公安网查询后得知,该车辆注册于2011年12月,年审至2013年12月,超过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已达到强制报废标准。

不仅如此,民警发现,这辆车竟有102条违法信息未处理,累计罚款11600元,合计记分199分。然而不等民警询问,驾驶员面色焦急称,自己和妻子是从胶州开过来的,要送自己咳嗽发烧的孩子去青岛市妇幼保健院就医。了解情况后,为了不耽误孩子治疗,二中队民警立即派一辆警车护送该车去青岛市妇幼保健院先给孩子看病,安全抵达医院后,民警在协助其办理了相关检查手续,而后将违法车辆扣至高新区停车场,驾驶员对民警送孩子紧急救医人性化执法的这种方式表示衷心的感谢,事后会第一时间到中队接受处罚。民警将依法对驾驶员驾驶报废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处以吊销驾驶证,并处罚款两千元的处罚。

掌上青岛 青网记者:李莎莎

通讯员:刘彬 刘俊楠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