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高新区智能环卫清洁车队明年迎来“路考” 慧拓智能开启无人驾驶新未来

核心提示: 慧拓的目标是将红岛经济区打造成国际首个平行驾驶示范基地,实现无人驾驶市政环卫车辆的量产。

 自动驾驶浪潮兴起已有多年,时至2018下半年,自动驾驶技术的应用落地成了业内最关注的核心方向。实现环卫清扫车自动苏醒,按照既定路线,通过360度全息感应,完成垃圾清扫、障碍物绕行、垃圾倾倒等指令,这种充满科技感的智能生活即将在高新区实现。根据规划,2018年底,高新区企业青岛慧拓智能机器有限公司将推出单车试点,在规划道路上开启无人驾驶环卫车。到2019年底,无人驾驶环卫车有望大规模应用,届时将形成区域性无人驾驶市政环卫环卫车辆的调度与管理,打造平行红岛无人驾驶市政车辆运营示范区。

微信图片_20180914090947

青岛智能技术研究院孵化企业——青岛慧拓智能机器有限公司运用自身在自动驾驶领域环境感知、决策规划、控制执行、车辆工程等技术环节优势,携手中国重汽集团青岛重工有限公司,力图打造山东省第一个平行无人驾驶的商业化落地成果——平行红岛无人驾驶市政车辆运营示范区。

 “目前无人驾驶处于高速发展阶段,但距离最终大规模载人商用还需要一段时间的技术积累,但在一些低速、可控的环境下,无人驾驶技术已经满足场景应用需求,道路清扫就是这样一个可控的环境。”青岛慧拓智能机器有限公司华东区事业部经理陈世超表示,慧拓在环卫方面加大投入,就是看到其技术成熟度和市场容量,都是可以去实施的应用场景。

2015年全国道路已经达到450万公里,包含了高速、城市道路以及乡村道路,这是一个万亿级别的市场,目前大多道路还使用人工清扫的方式,这使得环卫公司的人力成本占到了运营总成本的60%以上。平行红岛无人驾驶市政环卫系统的运营将成为减少人力成本、促进高端产业形成、提高交通安全、改善环境的重要手段。

慧拓的目标是将红岛经济区打造成国际首个平行驾驶示范基地,实现无人驾驶市政环卫车辆的量产,并将示范运营体系推广到全国。陈世超透露,由于无人车属于高新技术产业,项目的开展可以利用共性技术研发、实践以及产业化应用带动促进高新区企业参与,推进“智慧产业化、产业智慧化”,助力青岛本地产业向创新驱动转换。

(掌上青岛 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