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洪江河桥积水车难行 公交安全员推车、捡车牌忙不停

核心提示: 虽然大雨无情,但是暴雨中却出现了一批身穿公交制服的人,他们全员出动,帮助维护疏导路面交通。

8月29日一场大雨侵袭岛城,让原本闷热的天气凉爽了下来,但是来势汹汹的这场大雨却给市民的出行造成了不小的困扰。记者昨日走上洪江河桥,发现这里的积水已经没过了脚,许多私家车行驶到这里前行缓慢,有的甚至直接熄了火。虽然大雨无情,但是暴雨中却出现了一批身穿公交制服的人,他们全员出动,帮助维护疏导路面交通。

微信图片_20180830095729

据了解,红岛巴士第一分公司在暴雨的第一时间便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合理对车辆进行安排和调度,保障市民正常出行。暴雨期间正值上班高峰期,红岛巴士的后勤人员商量后决定冒雨到洪江河桥进行疏导。

倾盆大雨中,安全员孙海成全身早已经湿透,在雨中来回走动。鞋子和袜子湿了让他走起路来很不方便,又湿又滑,所以干脆就把鞋子和袜子都脱了,光着脚站在大雨中。由于积水严重,有辆面包车在积水中熄火导致无法前行,孙海成见状赤脚跑到车旁,开始帮忙推动车子。

微信图片_20180830095718

有人帮助推车,车子前行的速度快了一些。这时候,在路旁边停下了一辆车,一个40岁左右的中年男性也跑了过来,不声不响的加入了推车的行列,两个人合力成功把车推出了积水,车主程先生十分感激,连声对好心人说谢谢。

“每逢大雨,这座桥就必定积水,很多私家车困在这里,既不安全又容易堵塞交通。”孙海成告诉记者,提到自己赤脚在雨中帮忙疏导,他很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觉得这并不是什么大事情。“湿了的鞋子和袜子太滑不方便,脱了更舒服一点,脚也没有受伤,就当是泡脚了。”

微信图片_20180830095713_副本

此外,红岛巴士第一分公司还组织应急突击队帮忙与市政人员一起清理路面积水。待积水退去共捡到12副车牌,有4副已被领走(其中2副被现场认领),还有8副车牌未认领,有丢失车牌的车主可以携带驾驶证到高新区停车场查询、领取。

(消息来源:青岛公交集团红岛巴士有限第一分公司、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