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啤酒鸭背锅?!青岛啤酒节期间拦截1631名"酒司机"

8月26日,青岛第28届国际啤酒节闭幕。据统计,青岛市公安交警部门在啤酒节期间共查处1631名酒司机,其中,酒后驾驶1378起,醉酒驾驶253起。

驾照刚到手就被注销

8月21日下午1时30分许,即墨交警岙兰路中队民警在岙兰路与嵩山一路路口查酒驾。吴某某驾驶鲁UFR963黑色摩托车,经酒精检测体内酒精含量为46.3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经查,吴某某刚领了C1驾驶证,还不到十天,正在实习期内。因刚拿到驾驶证,中午和几个朋友庆贺,席间经不住劝说喝了两瓶啤酒。吴某某因酒驾和准驾不符被处以罚款1200元、记24分,驾驶证被注销。

遮挡号牌路边酣睡

8月10日凌晨5时30分许,胶州湾高速公路交警一中队民警巡逻至环湾路滨海路桥时,发现一辆黑色轿车停在路边,车辆前后车牌均用迷彩布遮挡。民警上前检查,发现车窗大开,驾驶员与副驾驶正在呼呼大睡。经酒精检测,驾驶员曹某属于酒后驾驶。民警对曹某作出相应处罚。

同地点两年两次被查

8月23日晚,李沧交警在辖区重点路段设岗夜查酒驾。晚上11时10分许,鲁B13ZU1绿色丰田越野车行驶至检查点,经酒精检测,李某某体内酒精含量为50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经交警部门查询发现,李某某去年也曾因酒驾在同一地点被查获。再次酒驾的李某某将面临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10日、两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的处罚。

酒司机“怪罪”啤酒鸭

8月22日晚,潍莱高速公路交警四中队民警在青新高速平度南收费站检查到一辆白色小轿车,询问驾驶员赵某喝没喝酒时,赵某却声称自己晚上吃了啤酒鸭。后经酒精检测体内酒精含量为100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

醉司机上高速被查获

8月23日凌晨6时许,一辆皮卡货车途经沈海高速公路铁山收费站时,被同三高速公路交警五中队民警拦下检查。驾驶员郑某体内酒精含量为 143mg/100ml,已经远超醉酒规定值标准范围。

记者 汤臻 通讯员 栾心龙 王雍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