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264名选手角逐、高精尖项目亮相...这场创业赛藏着“山东机会”

核心提示: 大批高精尖项目亮相、极具吸引力的支持政策...8月22日,山东省首届“创业齐鲁•共赢未来”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领域决赛在青岛开幕,264个企业和团队将迎来最终对决,角逐“山东机会”。

大批高精尖项目亮相、极具吸引力的支持政策...8月22日,山东省首届“创业齐鲁•共赢未来”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领域决赛在青岛开幕,264个企业和团队将迎来最终对决,角逐“山东机会”。

微信图片_20180822123809

启动仪式

264个企业、团队角逐“山东机会”

据悉,大赛于今年5月正式启动,共有264个企业团队进入领域决赛,高端装备领域决赛人数最多,达到62人。此外,进入领域决赛的省外创业团队类达到35人,他们带来了诸如“高精度GNSS卫星导航接收SoC芯片”、 “Smartenius新型结构监测纳米传感器”等项目;省内参赛人选的“原子力显微镜大高宽比探针产业化”、 “ 可再生骨骼3D打印制造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等大批项目也将在决赛舞台亮相。

开幕式上,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李储林表示:“此次大赛,采取‘以赛代评’的方式遴选确定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工程创业类人选,就是为了让技术专家、创投机构、创业服务机构等深入了解、全面评价、科学推选人才,为拥有核心技术、成长性强的创业企业、创业团队脱颖而出搭建平台,为广大人才创新创业创造‘山东机会’。

项目展示

项目展示

优胜选手有望成泰山产业领军人才

此外,以赛代评、扩大遴选范围是本次赛事最大亮点,除了已经创办企业的领军人才,虽然还没有创办企业,但具备核心技术、已经组建了创业团队、拥有强烈创业意向的人才也可以报名。本次赛事评委人员由评审专家组和评判团共同组成,评审专家组由相关领域技术、产业和金融专家组成,评判团成员由银行、创投、基金、担保等金融机构代表组成,现场根据答辩情况进行打分,评出优胜人选

此次大赛的支持政策也颇有吸引力!对于胜出的创业企业类人才,将直接纳入泰山产业领军人才遴选程序,认定后享受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科技创业类有关政策;对在大赛中胜出的创业团队类人才,给予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科技创业类候选资格,在大赛结束后一年内在省内注册成立企业,将按程序直接认定为泰山产业领军人才,享受创新创业人才支持政策。同时,对所有入围大赛决赛的各类人才企业,省新旧动能转换基金、省级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将给予重点支持,并享受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补贴、科技成果转化风险补偿、小微企业升级高新技术企业财政补助等普惠性政策支持。

项目展示

项目展示

开幕式后,青岛赛区率先进入“决赛模式”,本次大赛的高端装备、现代海洋和文化创意领域进入“对决”,来自省内外的53家企业和21个团队将参与现场路演答辩。在青岛赛区之后,大赛将先后在烟台、潍坊、济南3市举行领域决赛路演。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