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青岛的“盒区房”不远了?盒马与山东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核心提示: 零售的本质永远不变,盒马不仅要让消费者吃得好,吃得方便,更要吃得放心。

2018年8月9日,阿里巴巴旗下新零售标杆盒马鲜生在上海召开了“新零售•新零供合作”大会,可口可乐、安佳、多力、正大等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多家重要合作伙伴参加了大会。

图片3

(盒马重要产品追溯全国启动仪式)

大会上, 盒马上海市商务委、食药监共同在大会上发布了盒马溯源报告和倡议,号召所有盒马供应商积极参与食品安全信息追溯体系建设。

云南、湖北、山东的省政府代表出席了大会,与盒马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持续为盒马在区域开发建设生鲜农产品基地提供支持。同时盒马也为来自11个省市的14家优质基地合作伙伴授牌,未来会有源源不断的高品质、高性价比的中国农产品从田间被输送到消费者的餐桌。

“我们将充分发挥农业部门的职能优势,在盒马产品战略基地选择、门店店址选择以及协调地方有关资源等方面予以大力支持。” 山东省农业厅副厅长褚瑞云在会上表示。

图片2

(从左到右依次:云南省省委农办主任、农业厅厅长王敏正,湖北省农业厅党组书记、厅长肖伏清,山东省农业厅副厅长褚瑞云,盒马CEO侯毅)

山东省农业厅副厅长褚瑞云在会上提到说,跟盒马鲜生达成战略合作,将进一步拓宽山东农产品的营销渠道,促进山东优质农产品的销售,盒马鲜生能够加快在山东的战略布局,在山东建立更多的农产品直供基地,设立更多的门店,通过盒马的渠道资源,把山东的优质农产品卖得更远、更好。同时,也借助盒马先进的管理体系,进一步提高山东农业的生产管理水平。

“商品力是零售最大的竞争力。” 盒马CEO侯毅在会上表示,而锻造商品力的关键与重塑供应商和零售商的关系密不可分。盒马针对行业发布重磅信息:不向供应商收取任何进场费、促销费、新品费等传统零售行业名目繁多的渠道费用,围绕买手制打造“新零供”关系。

围绕着商品力的打造,盒马坚持“品质第一、新鲜度第一”的原则,未来将全面打造买手制,从生鲜逐步推广到标品,对商品实施买断经营。与此同时,盒马也在全球范围内加快农产品基地建设的脚步,目标是保证中国乃至全球的优质农产品可能够直接从源头到餐桌,让中国消费者足不出户买遍全球。

一方面是在全球范围内建设基地,源头把控,另一方面,盒马也在用技术和数据为消费者保障舌尖上的安全,从基地到消费者餐桌全程把控。

自盒马今年1月初上线“盒马溯源计划”以来,已经有超过200万的用户主动扫码查看商品追溯信息,盒马已经销售了超过800万份的溯源商品。加入“盒马溯源计划”的商品,已覆盖肉类、鸡蛋、牛奶、蔬菜、水果、水产等9大生鲜品类,超过1700个商品。

据了解,盒马通过两年时间完成了追溯的1.0版本建设,以上海为试点,目前已经实现上海近20家门店全覆盖,并且是国内第一家实现全链路动态追溯的新零售企业。

消费升级大背景下,人们对于生鲜消费的需求愈发聚焦于品质和安全。在盒马APP上可以清晰呈现全链路、动态的食品流通信息,为消费者了解商品的链路信息带来了便利,保障市民“菜篮子”的安全,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在上游,盒马的基地建设和直采战略是构成食品安全动态追溯的一个重要基础。一端是直采合作的农业生产端,一端是通过APP连接的消费者,物联网和互联网技术是构建整个透明链路的底层,也是盒马作为技术和数据驱动的新零售企业所具备的优势。

图片1

(1700个商品纳入了盒马“溯源计划”)

上海财经大学教授劳帼龄认为,作为与市场消费者直接关联的链接器,盒马不仅为消费者保驾护航,还将契约精神扩大到了对于食品安全的承诺上,借助自身在技术投入和数据运用上的优势,通过食品安全追溯,成为了商品品质的把控者和监督者。

随着“盒马溯源计划”在消费者端受到越来越多的欢迎,盒马还将持续推动更多数量的商品加入溯源。盒马的这套完善的事前预防、事中管控、事后追溯的全程追踪,已经被列为上海追溯的示范性工程,下一步将通过盒马门店推向全国。

侯毅在大会上表示:“零售的本质永远不变,盒马不仅要让消费者吃得好,吃得方便,更要吃得放心。”

(掌上青岛 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