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板球全锦赛山东收获五项冠军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8-08-08 11:18  

晚报讯 日前,“玲珑轮胎杯”2018年全国青少年板球锦标赛在山东枣庄举行。主场作战的山东队表现出色,收获5项冠军。

本次赛事由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山东省小球运动联合会等承办。作为国内青少年板球项目最顶级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30支代表队近400名运动员参与角逐,规模创造历史新高。比赛设初中组、小学组和俱乐部三大组别。经过4个比赛日60多场精彩对决,山东队斩获5项冠军。

板球运动自2004年进入中国,山东省是最早引入板球运动的省份之一,无论参与人口还是竞技水平都居全国一流位置,山东省小球运动联合会主席修振涛先后当选了亚洲板球联合会执行董事和世界华人板球协会主席,争得了该项目上在国际上的话语权。目前,全省有近50所中小学开展了板球项目,先后为国家队输送过50多名选手。

(记者 王大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