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浦发银行“牵手”青岛高新区 合力破解科技型“小不点”企业融资难题

当中小企业融资难遇上无限可能的金融科技,将会发生怎样的化学反应?8月8日上午,浦发银行科技金融服务推介会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青岛高新区举行。银行为科技创新“添油加料”,政府引导金融资本支持科技创新,共同为青岛市科技型企业提供创新型金融服务。

微信图片_20180808141326

科技金融“破冰”融资难

科技型“小不点”企业融资难症结何在?浦发银行青岛分行行长张湧告诉记者,大多数中小企业在发展初期,固定资产投入不足,管理上没有达到精细化、标准化,财务管理不健全,而且部分科技创新型企业奉行轻资产发展理念,造成融资时无法与现行的银行信贷政策对接。

此次科技金融服务推介会由青岛高新区管委、青岛市科技局、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青岛银监局、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共同主办,就是将浦发银行最新的科技金融政策、银行信贷创新产品和相关保险产品送至高新区科技中小微企业手中,以破解科技企业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难题。

作为市委、市政府重点打造的创新创业高地,高新区抢抓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契机,针对高新区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融资“痛点”,积极推动金融资本向科技创新领域集聚,多层面破解难题。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分别与青岛高新区管委会、青岛市科技金融服务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共同面向青岛市科技型企业提供创新型金融服务达成一致意向。

微信图片_20180808141318

多方合力为企业“输血活脉”

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尚立群表示,此次合作是青岛市和高新区深化政银合作、助推新旧动能转换的又一力举。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科技创新创业更是离不开金融资本的支撑。高新区与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就推进金融领域建设性业务合作达成一致,将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高新区目前累计引进基金创投机构160余家,管理基金规模过180亿元,全省最大的融资性担保公司、全省首家科技支行等项目相继落地。据了解,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在高新区专门设立了科技金融支行,已于8月初正式营业。“浦发银行科技金融支行定位明确,打造科技金融专业团队,是企业持续发展的坚强后盾。”高新区金融产业事业部副部长许美善对浦发银行为全园区企业提供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给予了肯定。

浦发银行科技金融支行将按照打造“科技金融生态圈”的理念,面向以科创企业、政府部门、投资机构、龙头企业为代表的生态圈主体,度身定制差异化、特色化的金融服务方案,致力建立“撮合+联投直贷”的科技金融合作模式,在交易撮合、产业对接、资源整合等方面建立利益共享机制,努力形成具有浦发特色的科技金融业务模式。

掌上青岛 青网记者: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