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辟谣!网传被拐青岛口音小男孩急寻家人?真实情况是...

核心提示: 被拐男孩像即墨、崂山、李沧的孩子?假的!

▲戳视频

近日,不少人的朋友圈、微信群、微博出现这么一则消息:“这个被拐小孩山东口音,现在在汕头市澄海区澄华派出所,帮帮孩子找找家,爱心接力!感觉像即墨,崂山,李沧的孩子。”消息一出,不少热心网民纷纷转发。然而,昨天下午,“南阳新闻广播”官方微博、德州网警等出面打脸,这是个谣言!

微信图片_20180725152907

网友提供朋友圈截图

此消息经朋友圈疯传,已演化出了多个版本,“被拐小孩河北邢台、衡水、山东德州、青岛即墨、徐州附近口音...”“南阳新闻广播”官方微博在求证后发声,“只是与父母走失,并非网传被拐卖的孩子。”同时,德州网警也道出了真实情况,2018年07月22日18时许,广东省汕头市澄海区冠山联防队员在辖区巡逻时,发现一名走失男孩,操着一口外地口音,年龄约4岁,身高1米,身材偏瘦。当晚20时许,小男孩的父母得知后认领回家。

微信图片_20180725152900

“南阳新闻广播”发博辟谣

此外,网警提醒广大网民,信息时代,消息传播十分迅速,网民们在上网过程中,切勿根据网络上看到视频(或者图片)发挥想象“看图说话”,臆造不符合视频(图片)的内容在网络上进行传播。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轻信和轻传一些来源不明的信息,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实习生 孙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