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冰爽啤酒+王哥庄元素=?走进崂山会场街道之夜

核心提示: 啤酒城崂山会场“王哥庄主题日”人气火爆,迎来土特产、展演和啤酒的完美邂逅

舞台之上,腰鼓齐响,鼓槌上的绸带随着热情的舞蹈恣意飞舞;舞台之下,举杯共饮,王哥庄街道的居民们在激情广场上享受着专属于他们的激情之夜。7月24日晚上7点,青岛啤酒节崂山会场激情广场中心舞台上,迎来了这个属于王哥庄的夜晚。

微信图片_20180725103222

王哥庄主题日舞台表演

王哥庄元素首次入驻崂山会场

今年,“崂山王哥庄元素”可以说是持续走红,热度不减,可以说是崂山王哥庄彻底实现了“红红火火”,创造了多个“首次”。年初崂山王哥庄的青山渔村和甜晒鱼首次登上《舌尖3》,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期间,崂山王哥庄更是凭借独一无二的山海风光和颜值与品质兼备的特产首次登上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并且吸引了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日报等“高大上”的重量级媒体争相报道,如今,第28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开幕,“崂山王哥庄元素”更是首次入驻崂山会场。

24日下午,啤酒城内的王哥庄展位前挤满了前来购买王哥庄大馒头和海产品的市民和游客,“我以前就买过他们家的大馒头,她家的馒头特别好吃而且花样还多,没想到今天在这里能碰到。”家住市南八大湖社区的刘玉梅提着两大袋子王哥庄大馒头告诉记者。像这样从市里来逛啤酒城,带着王哥庄特产回家的市民不在少数。“今天虽然不是周末,但是从11点开门以来,来买王哥庄大馒头的市民就络绎不绝。”青岛二月二生态农场经理李国良介绍道。

微信图片_201807251032223

“动感舞蹈队”表演腰鼓长扇舞

邻里街坊欢聚一堂的日子

据王哥庄街道工作人员矫立伟介绍,为了庆祝啤酒节王哥庄主题日,王哥庄三个社区和一所学校早已提前做好准备,排练了独唱、二重唱、舞蹈等六个独具特色的精彩节目,在当晚不仅献给到场的邻里街坊,更是为青岛啤酒节的成功举办送上了来自王哥庄街道的祝贺。

来自西山社区的“动感舞蹈队”带来的热情洋溢的腰鼓长扇舞《欢聚一堂》,节奏欢快,充满活力,赢得台下叫好一片。“演完这个节目简直让人心花怒放!”刚刚从舞台上走下来的王秀玉阿姨说,为了准备这个节目,西山社区的18位居民参与其中,最大的有60多岁,最小的只有20多岁,大家每天都抽晚上的空闲时间辛苦排练了十余天,最终能在这么大舞台上展示出来,舞蹈队都感到由衷的开心。提到为什么节目要起名为《欢聚一堂》的时候,王阿姨笑着说:“今天是王哥庄的邻里街坊欢聚一堂的日子,啤酒节也更是青岛人、是世界各地人们欢聚一堂的地方,这个名字呀,最贴切不过了。”

西山社区居委会主任姜丰光感慨道“啤酒节算咱们崂山的文化地标,我是每年都过来的,但是今年跟着自己街道来,看着街坊们在舞台上的精彩表演,把我们王哥庄的特色展示到啤酒节上来,就觉得特别自豪。”

微信图片_201807251032221

社区表演人员合影留念

7月24日是青岛啤酒节崂山会场的王哥庄主题日,王哥庄街道辖内所有社区居民,凭身份证、暂住证、工作证等可证明所属辖区的有效证件,免收门票入城享受啤酒盛会。截止当日晚19点21分,王哥庄街道已有294人免费入城,更多的社区居民还在陆续赶来,加入到这个属于王哥庄的激情狂欢中。

                                                          通讯员:招婷婷 杨添锦  摄影:李璐

                                                          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赵文源 实习生林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实习专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