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支援省定贫困村 青岛五医义诊帮扶温暖送健康

核心提示: 此次,“脱贫攻坚”义诊活动的开展,让村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专业诊疗同时也为他们普及了健康知识,增强自我保健意识和防病意识,促使病情能够早发现、早治疗,解决村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制约瓶颈。

图片1

为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同时认真贯彻落实健康促进“六进”活动,6月29日山东青岛中西医结合医院组织专家医疗团赴莱西市日庄镇河北夼村开展义诊活动。

河北夼村位于莱西市日庄镇东北8公里,产芝水库北岸,是省定贫困村,集体经济空壳村。村庄基础设施相对薄弱,发展经济的资源禀赋贫乏,空巢现象趋于严重。鉴于此种情况,义诊活动中我院分别派出脑病科、风湿科、胆石科、骨科、治未病科、内科等多个科室的资深医师,针对当地村民的常见病如高血压、脑血管病、心脏病、糖尿病、类风湿性关节病、强直性脊柱炎、肝胆结石病、骨病、亚健康疾病、颈肩腰腿痛等进行了多学科全方位的诊疗。同时,免费为当地村民提供测血压、测血糖、心电图检查等。专家们耐心细致地就村民提出的疾病及健康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并对中医药养生防病、中医药法等方面知识进行宣传教育。据统计,活动当天共诊疗群众200余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300余份。

图片2

此次,“脱贫攻坚”义诊活动的开展,让村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专业诊疗同时也为他们普及了健康知识,增强自我保健意识和防病意识,促使病情能够早发现、早治疗,解决村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制约瓶颈。

山东青岛中西医结合医院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不断创新思想、扩大帮扶范围,丰满服务内容,开展“援黔”、义诊下乡、关爱孤残、城乡儿童融合等帮扶志愿活动,量身定制医疗扶贫方案,靶向精准贫病群众需求,将资源扶贫和技术扶贫有机结合,将医院内部力量和社会力量广泛联系,形成合力、区域联动、打破壁垒,切切实实为百姓送健康、办实事、求实效,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贡献力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