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古琴、汉服、武术……青岛小学生入队仪式展“十八般武艺”

核心提示: 6月1日上午,青岛市实验小学260多名一年级学生举行少先队入队仪式。“红色基因,薪火相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就是要把红色精神、红色文化、红色传统注入青少年的血脉,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让党的事业生生不息。

微信图片_20180601164450

微信图片_20180601164453

6月1日上午,青岛市实验小学260多名一年级学生举行少先队入队仪式。“红色基因,薪火相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就是要把红色精神、红色文化、红色传统注入青少年的血脉,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让党的事业生生不息。

微信图片_20180601164456

一年级六班学生在班主任毕晓蓓的组织下,以传统文化的“十八般武艺”展示和传承红色基因,将古琴、汉服、中华武术、书法与文学经典融为一体,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出。通过少先队队旗的授旗,老队员为新队员亲手系上红领巾等形式,在少先队员的心中薪火相传。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就是要传承坚定的理想信念、传承艰苦奋斗的精神、传承实事求是的精神、传承甘于奉献的精神、传承改革开放的精神,把红色精神、红色文化、红色传统注入青少年的血脉,融入青少年的基因灵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