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绿茵 > 正文

第28届“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小学乙组决赛举行

核心提示: 今天,青岛市第28届“可口可乐—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小学甲组男女共4个级别的决赛将在城阳区白沙湾学校举行。

小球员们拼抢积极,一招一式颇显功力。

昨天,2017/2018年度青岛市第28届

“可口可乐—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小学乙组决赛在崂山区麦岛小学足球场举行。城阳区实验小学赢得“同区德比”,获小学女子乙组甲级冠军;开发区实验小学在小学女子乙组乙级称王;主场作战的麦岛小学则赢得了小学男子乙组第一名。

88支队伍近千名球员竞技

本届“可口可乐—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小学乙组分成小学男子乙组、小学女子乙组甲级、小学女子乙组乙级三个组别,共有来自全市各地的88支队伍参赛。其中,小学男子乙组有40支队伍、440名小球员参加,小学女子乙组甲级有16支队伍、167名小球员参加,小学女子乙组乙级有32支队伍、340名小球员参加。

经过前期的激烈厮杀,城阳区实验小学和崂山区麦岛小学拿到了小学男子乙组的决赛入场券,城阳区实验小学和城阳区第二实验小学在小学女子乙组甲级决赛上演“同区德比”,小学女子乙组乙级决赛则在开发区实验小学和青岛宁夏路小学之间展开。小球员们在场上展现球技,他们的同学和家长则在场外为他们加油助威,掌声和呐喊声激励着小球员们越踢越勇。

麦岛小学主场赢下关键战

小学乙组各组别决赛原定于本周二进行,因为天气原因推迟到了昨天下午。率先开始的小学女子乙组乙级决赛中,开发区实验小学依靠点球取得领先,此后她们连续进攻,但都被表现出色的宁夏路小学门将化解。下半场刚开始,宁夏路小学扳回一城,但开发区实验小学随后连续进攻得手,最终4比1击败宁夏路小学,获得本赛季“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小学女子乙组乙级的冠军。

随后进行的是小学女子乙组甲级的决赛比拼,两支来自城阳区的小学都是青岛市校园足球领域的知名强队,作为同区对手更是知根知底,这场“德比战”进行得格外激烈。城阳实验小学成为最后的胜利者,4比0击败对手,赢得第一。

最后的压轴大戏是小学男子乙组决赛,崂山区麦岛小学迎战城阳区实验小学。麦岛小学坐拥主场之利,自然希望赢下比赛;城阳区实验小学的小将们刚刚见证了学校女队夺冠,当然也想锦上添花。这场比赛踢出了高质量,麦岛小学占得先机,连续打进三球,城阳区实验小学展开反扑,先后打进两球,但没能实现逆转。最终,麦岛小学在自己的绿茵场上,捧起了小学男子乙组的冠军奖杯。

甲组各级别决赛今日举行

据青岛市校园足球协会介绍,本届“可口可乐—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小学的整体水平,较之去年又有了明显提升。特别是各组别的八强中,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西海岸新区、城阳区、即墨区、胶州市、莱西市、平度市均有队伍入选,这也反映出了青岛各区市校园足球普及水平的整体提升,由原来的“一花独秀”变为现如今的“百花齐放”,呈现出青岛校园足球百舸争流的发展状况。越来越多的学校重视校园足球文化的发展,让校园足球走进孩子们的课堂中,让球员们接受更专业、更系统的训练,让越来越多的孩子在快乐的基础上更加了解校园足球、爱上校园足球并积极参与其中。

今天,青岛市第28届“可口可乐—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小学甲组男女共4个级别的决赛将在城阳区白沙湾学校举行。据悉,青岛电视台QTV4、爱青岛手机客户端、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也对本届校园足球联赛小学甲乙组各级别的决赛全程录播,并将在近期播出。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大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