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机器人“舞”进红岛中心小学 为孩子安上想象的翅膀

核心提示: 太敬机器人组团跳舞获全场“高人气”,让学生们近距离体验了一把新技术带来的趣味儿童节。

“快看,这个机器人在跳舞。”6月1日,在红岛中心小学第五届校园艺术节暨庆“六一”文艺演出中,太敬机器人组团跳舞获全场“高人气”,让学生们近距离体验了一把新技术带来的趣味儿童节。

微信图片_20180601142619

艺术节上,15个炫酷的机器人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动感的《街舞少年团》表演。机器人身体动作灵活又稳定,甚至在开始前和结束后还有屈膝致意的感谢动作,显得非常的可爱。红岛中心小学辅导教师陈文强告诉记者,现在学生正处于探知各种事物的的阶段,此次艺术节推出机器人舞蹈表演就是让学生在寓教于乐中增长科普知识,开启他们的科学启蒙之路。

微信图片_20180601142631

红岛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刘家乐是玩机器人的“老手”,系统性学习机器人课程已经三年,年初获得山东省机器人舞蹈大赛一等奖。像刘家乐这样对机器人感兴趣的学生很多,通过每周一次的学习可以渐渐用灵巧的双手完成计算机编程、工程设计、机械组装等操作,探究解决问题的方法可拓展逻辑思维能力,激发青少年对科学技术的兴趣和实践能力。

微信图片_20180601142611

青岛太敬机器人负责人杜月称,机器人教育是科普教育的新内容,也是教育教学的新内容,对青少年巩固科学知识,增强实践能力,提升创新能力具有良好推动作用。和红岛中心小学合作机器人兴趣培养课程,是鼓励更多的青少年在机器人等高新技术领域精心学习、探索、研究、实践,激发他们的科学兴趣,对提升科学素质起到了巨大的促进作用。

(掌上青岛 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