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听说健走还能拿奖?崂山区健康教育“六进”行动正式启动

核心提示: 5月17日,健康崂山促进工程暨健康教育“六进”活动与全国第三届“万步有约”大奖赛在深圳路体育公园正式启动,崂山区健康教育“六进”行动正式拉开帷幕。

5月17日,健康崂山促进工程暨健康教育“六进”活动与全国第三届“万步有约”大奖赛在深圳路体育公园正式启动,崂山区健康教育“六进”行动正式拉开帷幕。

微信图片_20180517152417

健康教育“六进”活动,即通过丰富多彩的宣传形式送健康知识“进家庭、进农村(社区)、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公共场所”(简称“六进”)活动,推动“人人具有基本卫生知识、人人具有基本健康技能、人人具有健康生活方式”的目标,提高人民群众健康素质和生活质量。力争到2020年,崂山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25%。

微信图片_20180517152441

启动仪式上,为健康促进示范单位颁发试点铜牌,发放健康书籍和健康干预工具300件,万步网教练进行实地健走及讲解健走知识,组织专家义诊为过往群众免费测量血压50余人,发放宣传册300余份。崂山区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示范单位健康教育工作负责人,区教体局等相关单位健康促进工作联络员,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静康医院专家,全区第三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活动参赛队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517152629

副区长郭振栋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并指出,要深入机关、社区、学校、企业,直接面向目标人群开展健康教育,组织开展各类健康主题活动,组织好第三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活动,并以此为契机,继续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在提高自身身体素质水平的同时也带动家人和朋友通过科学合理的健身活动共同提高健康素质,让越来越多的人享受健康幸福的生活。

据了解,2016年,崂山区被确定为全国第三批健康促进试点区。4年来为6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接种肺炎疫苗,累计免费为4万名当年年满60岁的户籍老年人接种肺炎疫苗,3年推行白内障免费复明工程;首创中年人健康体检半价补助;首推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午餐补助等等,营造了浓厚的健康文化氛围。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