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将新建10所健康教育基地 100个流动学堂

核心提示: 昨日,健康青岛促进工程暨健康教育“六进”活动在李沧区李村广场举行启动仪式。

.

晚报讯 昨日,健康青岛促进工程暨健康教育“六进”活动在李沧区李村广场举行启动仪式。仪式上,市民代表宣读了健康促进倡议书,向全市市民倡议从自身做起,摒弃不良习惯,将“我健康、我快乐”作为行动准则,成为健康生活方式的实践者和受益者。现场,来自市、区18家医疗卫生机构的医务人员耐心解答了市民的各种健康诉求。

按照计划,到2020年,我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将达到23%。本次健康青岛促进工程暨健康教育“六进”活动以“大卫生、大健康”的发展理念为指导,打造全市统一管理、专业权威的健康科普平台,实现健康宣传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全市同步、一网到底、智慧宣教”的目标。通过开展“健康促进示范区市建设”、“健康教育‘六进’”、“市民健康大学堂”等活动,进一步推动“人人具有基本卫生知识、人人具有基本健康技能、人人具有健康生活方式”的目标实现,提高人民群众健康素质和生活质量。

据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范围内将遴选出10名健康形象大使,100名健康大学堂特聘讲师,搭建10个市民健康教育固定场所,100个流动学堂,推出50讲精品课程,同时,全面开展健康促进示范区市建设,至少打造1个国家级、2个省级健康促进示范区市,其他区市都要成为市级健康促进示范区市。以健康促进示范区市创建为主线,以健康促进医院、学校、企业、机关创建以及健康社区、健康家庭创建为主体,形成“一条主线、六大单元”工作格局,完成各单元创建指标。计划到2020年,至少创建50000个健康家庭。

据悉,我市将继续探索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新模式,新建10所健康教育基地(馆),更加开放、更加主动地向市民传播健康知识,提供系统的健康咨询。按照要求,各基地每年开展讲座不少于36场,开放时间不少于150天,接待群众不少于10000人次。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于波 通讯员 肖海青)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