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旅行有什么意义?结婚有什么意义?

核心提示: 订阅有意思吧,每天意思一下~

我至今还记得我大学舍友小希的床铺,那永远堆在一起的衣服,那费劲力气才能凑成一双的鞋子,那皱巴巴又黑乎乎的床单,你怎么也想不到这样邋遢的一个姑娘,出门时那张漂亮白净的脸蛋是怎样捯饬出来的。嗯,天生丽质,的确是天生丽质,因为姑娘是真的懒啊,懒得给自己的脸上涂涂抹抹,懒得描眉搽红。

她还有她的“猪窝”,让我想到“越是漂亮的女人越会骗人”这句话所言非虚。这张漂亮的脸蛋总会让人误以为,脸的主人一定是个特别爱干净、特别注意生活细节、特别精致的人,实际上呢,她大大咧咧,她丢三落四,不怎么卫生的路边摊她照样大快朵颐。

但就是这样一个懒姑娘,她老公却喜欢她喜欢的不得了。她老公与我们是同学,两人在一起四年,大家见证了这段爱情的开花结果。如果说婚前不了解彼此的生活习惯,那婚后的生活肯定将彼此的缺点展露无遗,但小希从美女变成辣妈,她在朋友圈里笑的有多灿烂,就暴露出她生活的有多幸福。

你肯定觉得她老公一定非常非常爱她,对不对?要不他是怎么忍受这样一个媳妇的?世人眼中的懒、邋遢、不讲究,全有了。

她老公非常爱她是对的,但忍受嘛,完全谈不上。

因为在她老公眼里,这些缺点根本就掩盖不了小希的闪光点啊。

换言之,他认为这些是可以接受的,或者说,大不了他来处理这些事情。

小希是真的懒吗?她老公又喜欢她什么呢?

小希有热爱的事情,也有自己的兴趣。大学四年,除了学业,她做过多种兼职,她还自学了几门小语种语言;毕业后,工作之余她做过微商,做过代购,开过网店,到处去旅行,做一切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生娃之后她没有像很多妈妈那样蓬头垢面,每次出门,小希依旧把自己捯饬的光鲜亮丽,光彩照人。她的生活依旧丰富多彩,带娃去游泳,带娃去健身,带娃去很远的地方旅行,拍了很多漂亮的照片。与她聊天你会发现,她似乎掌握着这个社会最前沿的资讯,对于新鲜事物的接受程度远远超出同龄人。

有人可能会觉得不可思议,她这样折腾娃受得了吗?打扮漂亮又有什么用呢?

小希却认为,一个有想法、敢于活出自我并且快乐的妈妈,才能给孩子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而家务事无穷无尽,如果没那么重要,将就一下也可以。至于娃呢,当然要带,但绝不能为了带娃,舍弃自己的兴趣,没了自己的人生。

而小希老公则完全赞同她的观点,他就是喜欢小希的爱折腾,俩人对此一拍即合,毫无异议。

你瞧,两个三观一致的人结婚,大概就是这个样子吧。

如果小希与一个要求她必需做好家务、每天规规矩矩带娃、且不爱折腾的男人结婚,生活又会是什么样子呢?不敢想象,对不对?

有的女人情愿在家相夫教子,而她们也乐于享受这种快乐,虽说生活很琐碎也很辛苦,但她们却甘之如饴,这就是她们想要的生活啊。家和孩子是她们眼中的一切,从结婚、生娃、养娃、教育娃,到等娃长大,给娃买房,然后催娃结婚,等娃有了孩子,再带孙子,等孙子长大了,也就忙碌而充实的过完了自己的一生。

人生呢,并没有好与不好,只是观点不同而已。她们要的是稳妥与安定,不愿奔波与折腾。如果遇到对的那个人,他们将会幸福的过完一生,否则,便是对方眼中的寡趣与无聊了。

有多少不幸的婚姻,是三观不一致造成的呢?

你想趁春光大好出去踏青,他却觉得那有什么意思?人多又累的半死。

你周末想去图书馆看看书,他说电子书应有尽有,又何必多此一举?

你喜欢读古籍,他却对此嗤之以鼻,认为八股无用,且嘲笑你附庸风雅。

你想去很远很远的地方旅行,他认为太烧钱又麻烦,倒不如在家待着舒心。

时间久了,你与他聊天,就如鸡同鸭讲,哪怕就连吵架,都吵不到一起去。一个人一张嘴,另一个人就烦到要死,没有人出轨,日子却再也过不下去了。

世上的人有千百种,与自己结婚的却只有一个,究竟什么才是婚姻中最重要问题呢?应该是三观一致吧,在这个前提下,两个不同的个体之间才有共同的语言,共同的兴趣,共同的人生规划。

说到底,婚姻就是在一起,聊得来,共同合作,过完一生。

旅行有什么意义?如果你眼中的旅行没有意义,那婚姻又有什么意义?

END.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