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青岛编制全域旅游新规划 胶洲湾北岸营造"河海城"

核心提示: 依托生态海滨岸线,大沽河、墨水河、祥茂河、白沙河、葫芦巷等城市河流及生态文化新城风貌,综合营造“河海城”生态城区旅游景观空间。

旅游规划是一个地域综合体内旅游系统的发展目标和实现方式的整体部署过程,也是推动旅游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依据。近日,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规划处处长闫毅做客“在线问政”,围绕未来几年我市旅游业发展的总体规划情况与网民交流,直言发展好北部城区的旅游业的确是一个很值得研究的问题。

timg

青岛市正编制新一轮全域旅游规划

目前按照国家提出的全域旅游发展新理念,青岛市已经着手编制新一轮的全域旅游规划。一是在整体的旅游产业空间布局方面,要构建 “一带一轴、三湾三山、十五组团” 的总体空间布局 , 主要体现 “全域统筹、陆海联动” 的规划理念。

滨海旅游资源是青岛最大的优势,但青岛市不仅要作好海洋旅游的文章,还要作好”陆“的文章,例如目前乡村旅游方兴未艾,青岛又有广阔的乡村旅游空间,不仅要拓展外地游客的旅游空间,也要为青岛及周边市民提供更多的休闲旅游空间,同时促进农民增收,城乡共融。其次,是要作为旅游与相关产业的深度融合,这也是全域旅游的内涵所在。不仅要提升传统的观光旅游,更应当适应新时代的多元化需求,引导发展研学旅游、文化旅游、康养旅游、体育旅游、通航旅游等新兴旅游业态。

胶洲湾北岸营造“河海城”生态城区

如何发展好北部城区的旅游业的确是一个很值得研究的问题。目前青岛市初步考虑,应在胶洲湾底即北岸构建一个以新业态为主的旅游产业聚集组团片区,主要以红岛经济区及城阳区、胶州市滨海区域为主,辐射整个胶州湾北岸新城区。

依托生态海滨岸线,大沽河、墨水河、祥茂河、白沙河、葫芦巷等城市河流及生态文化新城风貌,综合营造“河海城”生态城区旅游景观空间。该组团的旅游产品主要是依托红岛绿洲湿地公园、东方伊甸园、方特梦幻王国等各类高端绿色生态休闲型旅游项目的开发建设,积极发展生态旅游、度假旅游、文化旅游、科技旅游及展会旅游等旅游产品。

(掌上青岛 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云紫萝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