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山东省戏曲团送戏下乡 下崖社区大戏连唱三天

核心提示: 通过欣赏戏曲,国人可以从中汲取民族精神、人文精神,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驱动力。

吕剧、茂腔、柳腔、木偶戏……这些长期活跃在青岛地区的古老地方戏曲,深深扎根于老百姓的生活之中,承载了几代人的乡愁记忆。2018年4月16日(农历三月初一)至4月18日(农历三月初三),山东省知名戏曲团将来到下崖社区羊毛沟花海湿地西门大戏台处,为广大戏迷带来吕剧、柳腔的著名曲目表演

A12_A12_3932

中国戏曲自宋代形成完整形态,至今已有800多年的历史。戏曲,堪称中华文化引以为豪的瑰宝,凝聚着传统文化的精华和生生不息的民族精神。通过欣赏戏曲,国人可以从中汲取民族精神、人文精神,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驱动力。

在时代发展迅猛的今天,更多的青年人喜欢多元化的戏曲表现形式。本次演出的戏曲沿着时代的脉络创造性向前发展,注入新的文化,赋予新的内涵和时尚元素,戏曲更加充满艺术的生命力,以更加活泼的形式展现在新一代面前。

演出地址:下崖社区羊毛沟花海湿地西门大戏台处(风情蓝岸小区南侧)

曲目安排:

 4月16日:上午9:00-11:30吕剧《寻子记》;下午2:00-4:30吕剧《赵锦棠》(山东招远吕剧团)

4月17日:上午9:30-11:30柳腔《三子争父》;下午2:00-4:30柳腔《卷竹筒》(棘洪滩柳腔剧团)

4月18日下午2:00-4:30柳腔《钥匙记》;晚7:30-9:30柳腔《张郎休妻》(棘洪滩柳腔剧团)

(掌上青岛 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云紫萝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