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一场大戏

核心提示: 订阅有意思吧,每天意思一下~

来自有意思吧(www.u148.net)

动笔写这篇文章的时候,脑海中回忆要追溯到十几年前,那时主人公们不过单纯的少男少女,谁知道会相互纠缠那么多年,演出一场大戏呢!

那年我十三岁,刚转学到一所私立初中,与湖、利、辰成为了同班同学。湖是个阳光大男孩,学习、运动都不错,很快便与前桌的我玩熟了。利是疯狂大学霸,可以短短一个月做完一本竞赛数学题,尽管在阳光下的侧颜很迷人,却也难改数学课代表的恶魔形象。辰呢,俏皮萌妹子,虽然很为学习发愁,却一直笑得很甜,人缘很好。

初三的学习很紧迫,即使偶尔宿舍半夜讲私话谁又暗恋了谁,大家也只是笑笑,我以为那时的喜欢很浅很简单,与中考的压力相比不值一提。事实呢,因着学习和对利朦胧的喜欢,我所见早已戴上了滤镜。众所周知的是,湖与辰友情以上,而辰仰慕着聪明的利,利呢,一心学习,无暇他顾。

高中时,湖与利在同一所学校,辰与他们分隔两地。虽然我们只有零星的联系,但后来被补全了这一时期的故事。摆脱了中学的束缚,湖各种示好追求辰,利还是一如既往地闷在试题中,对情感视而不见。辰答应了湖,两人成为了异地情侣,不过与利仍然保持联系。一晃三年,湖与辰这对情侣间吵吵闹闹,双双复读;利虽在竞赛上失利,还是如愿进了一所不错的大学。

在一所高中复读的湖与辰总算是结束了异地,感情很好。利与我成为了校友,大一时他便难得的与系里同学谈起了恋爱。本以为大家都顺风顺水,谁知后来利分手,辰与他相约来了学校。这一跨越城市的相见一瞬间使得湖高中三年的初恋成为了早已泛黄的纸页,被撕得粉碎。可利给与的情感对于辰而言不过刹那烟火,不知到底是利需要的安慰太短暂,还是湖追爱的手段太高明,辰与湖分手一段时间后重归于好,利独自穿梭在校园的自习室。

一年后湖成为了我的学弟,辰考去了另一所城市。我也是这时才发觉在我的暗恋小草悄悄生长的时候,他们三人间已有过波涛汹涌,吓得我赶紧将小草连根拔起,怕自己被卷入暗流。湖与辰在大学时自由了许多,时不时往返两地相见,我经常看到他们甜蜜的背影,被撒各种狗粮,虽然情侣间相处难免有些不愉快,但辰的笑容还是那么可爱。除了湖与利老死不相往来,我们其他人之间还是会相互联系,知道利一心学习新知识,想要继续深造。于是我们四人距离那么近,我也未见到惊涛拍岸的情节。

又是三、四年,利和我分别去了不同的城市深造,他想要凭自己的努力在大城市扎根。湖决定出来工作,为他心爱的姑娘撑起一片天;辰选择继续读书,与相爱的人在一起。可能是湖外派的工作太烦躁,湖的脾气一直很暴躁,辰什么也不说,两人不时冷战。可能是利的生活太单调,他与辰开始密切联系,助人为乐。湖每每指责两人的互动,却拦不住朋友间的互帮互助。我想起我初中闺蜜一句话,“我们的生活就像清澈的湖面,看似风平浪静,其实湖底早已暗流涌动”。

去年年末,利与辰约着见面,利剖白了自己的心境,讲自己这些年顾忌着湖而压抑着感情,其实一直喜欢着辰。 一片落叶似乎可以将这湖面搅得天翻地覆,何况是利抛下的石子呢!于是辰唤醒了自己多年的情感,前段时间铁了心要和湖分手,刚被双方家长认同正沉浸在未来美好规划中的湖仿佛遭当头棒喝,愤懑不已却无可奈何。辰像个英雄,无视全世界的指责,哭过、也纠结过。辰大概还是不确定利能给的承诺吧,他究竟能为自己付出几分呢,泪眼朦胧中看到湖颓丧的身影,她是有些不舍的,那么多年的感情......于是,上一次辰听从了家人的意见,抛弃了那份对抗世界、包括在利面前的压力,选择与湖安稳生活。

犹记得湖告诉我这个好消息的骄傲自得,似乎在向全世界宣告,辰还是我的,只会是我的。虽然他也忐忑,因为这次利不远千里来与辰告别,两人一见面不知辰的心意会不会动摇。不过他到底还是有几分信心的,甚至邀请我无论如何要去参加以后的婚礼,我以为这一场多年的感情纠葛终要落幕。可是这个世界不缺反转剧情,湖今天痛心地告诉我,辰还是放不下利,他选择成全。如果只是成全,我是无比祝福的,毕竟开心就好不是吗?可湖却是以退为进,成全只为了给自己一个等待的机会。湖与辰似乎达成了默契,哪一天辰发现利并不是真心爱她,湖便接她回家......我还有什么好说的呢,作为朋友,我也就只能对湖吼两句,“为什么如此执着”!

带有感情色彩地想,湖与辰其实同病相怜,都执着地等着喜欢的人回头,丝毫不理会不对等的付出。可湖“自诩情痴”,那么多年的感情没有感动到辰放下利;辰“有恃无恐”,那么多年的守候也不敢确认利几分真心,只是一赌;利呢,站在食物链顶端,拥有绝对的主动权,可我只想送他“自私自利”。超脱点想呢,感情的事没有对错,却苦了一群痴人。谁人不能有些痴呢,只是少些心痛更好吧!

世事一场风雪,大戏几度反转。大结局尚未知,愿你们少些纠缠,早日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