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家门口也能看网坛大戏 ATP挑战赛青岛站8月6日开打

核心提示: ATP(职业网球联合会)中国国际网球挑战赛正式把青岛作为举办地,这将是山东省首次引进如此高规格的职业网球赛事。

2016年,注定将成为青岛网球史上,具有纪念意义的一年。ATP(职业网球联合会)中国国际网球挑战赛正式把青岛作为举办地,这将是山东省首次引进如此高规格的职业网球赛事。作为全国级别最高的红土网球比赛,该挑战赛落户青岛并且一签就是五年。从今年起至2020年,岛城市民将直接在家门口,领略网坛名将们的表演。本届赛事将于8月6日开打,持续至14日。届时,来自全世界的64位单打选手、32对双打选手,将为争夺高达80万人民币的总奖金和110个ATP积分,展开激烈角逐。

世界网坛高手 8月青岛挥拍

昨日,记者从青岛市竞赛管理中心获悉,2016年中国国际网球挑战赛将从今年起正式落户岛城。

该挑战赛是目前ATP挑战赛中级别最高的一项赛事,总奖金超过80万人民币,冠军可以获得110分的积分。因此,ATP挑战赛被外界誉为孕育网坛未来之星的 “梦工厂”,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等人,均是从这一赛事开始踏上“征服世界之旅”的。

今年,中国境内的ATP挑战赛站次增加至10站,青岛如愿成为了举办地之一。而且,青岛与ATP签订了长达五年的赛事协议,从今年起至2020年,这项全国级别最高的红土网球赛事,每年都在岛城亮相。届时,将有不少ATP世界排名前50位的单打、双打选手在这里一战高下,青岛也会成为当今中国男子网球的代表选手吴迪、张择、公茂鑫等人的主场。

本次赛事由中国网球协会、山东省小球运动管理中心、青岛市体育局联合主办。从8月6日起,预选赛将率先在中国气象局青岛气象度假村卓铄网球中心开打。 64位单打选手将争夺32个正赛席位,32对双打选手中,只有16对可以获得正赛资格。正赛将从8日持续至14日,其中,13日进行的是单打半决赛和双打决赛,14日上演单打决赛。

中国男子网球期待再创佳绩

今年年初在夏威夷举行的ATP挑战赛上,中国网球一哥吴迪夺得男单冠军,创造了中国大陆男选手在该赛事中的最好成绩。随后,另一位中国名将张择又在京都和珠海的两个挑战赛上,连续夺得男单亚军。可以说,在中国女网不断创造佳绩的同时,中国男网在悄然崛起。本次ATP挑战赛青岛站,中国男网国家队将派出多名选手出战,希望能够借东道主之势实现更大的突破。根据组委会规定,具体参赛名单将在开赛前三周公布。

ATP挑战赛落户青岛,给了市民及广大网球爱好者近距离欣赏高水平职业网球赛事的机会。这不仅能让更多人了解和感受到网球运动的独特魅力,还能借助于明星效应,让更多青少年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扩大青岛网球的群众基础和人才储备。为了迎接这项国内最高规格的红土网球赛事,我市将按照国际红土赛事的标准,重新改造五片网球场地,从而满足高水准职业球员对竞赛场地的要求。

此外,为了保证赛事的顺利运行,届时组委会将组织近300人的庞大队伍,直接参与到赛事保障环节中。目前,赛事志愿者和球童招募工作已经启动。有意参与者可以登录卓铄体育官方网站 (www.zs-sports.cn),下载相应报名表,并在6月15日之前发送至指定邮箱(info@zs-sports.cn)。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臧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栾清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