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俄商场大火:已致53人死亡 安监专家给出权威逃生手册(附图表)

核心提示: 俄罗斯西伯利亚克麦罗沃一间商场周日(25日)下午发生大火。面对突发火情,如何快速逃生?

俄罗斯西伯利亚南部城市克麦罗沃一家购物中心25日发生火灾,目前已造成53人死亡。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26日援引火灾救援指挥部的最新消息说,火灾遇难人数已上升至53人。克麦罗沃州紧急情况总局发布公告说,救援人员已连续14小时在现场进行救援和清理工作,火灾现场浓烟和高温严重阻碍了救援。

火灾救援指挥部的最新消息发布前,“俄罗斯24”新闻频道曾援引克麦罗沃州紧急情况总局副局长鲍里斯·杰久欣的话说,有64人下落不明,其中包括41名儿童。

失火购物中心名叫“冬天的樱桃”,火源位于这栋四层建筑的四楼,过火面积约1500平方米。目前,火灾现场有600多人参与救援工作。按照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的指示,与克麦罗沃州邻近的托木斯克州和新西伯利亚州的救援队正在紧急赶赴现场增援。克麦罗沃州周边地区的医疗机构也已准备随时投入抢救伤者的工作。

640.webp

640.webp (1)

640.webp (4)

640.webp (2)

火灾现场图片

目前,俄政府未公布事故发生原因。有媒体称,因购物中心内的违规安装电力网,导致电路负荷超载,这或是火灾造成原因。同时,也有媒体称,火灾是因游乐场一名小孩误用打火机烧着跳床导致。

大型商场火灾不止一次的发生,历历在目的大火险情和伤亡人数引发思考。

640.webp

去年12月,菲律宾南部城市达沃一家商场发生火灾,大火直到次日上午才被扑灭。

640.webp (2)

去年7月,九龙坡区袁家岗中新城上城负一层发生火灾。

生活中大型商场超市随处可见,而且与我们息息相关。那么,商市场消防安全有哪些提示,如果遇到火情如何快速逃生?

3分钟读懂商场火灾逃生指南改改改

掌上青岛/青网综合整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青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