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脑洞大开”秀创意!青岛娃8个鸟巢作品获市级评选资格

核心提示: 为增强学生爱鸟护鸟的意识,培养学生关心人与自然的情感,近日,城阳区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了爱心鸟巢手工艺创作比赛。活动开展以来,全校学生积极投入到鸟巢的创作活动中,在家长的帮助下,普通的树枝、泥巴、绳子等材料全都派上了用场,化作鸟儿的新巢。目前,该校共收到鸟巢作品800余件,经过班级初选520件精致作品入围。

为增强学生爱鸟护鸟的意识,培养学生关心人与自然的情感,近日,城阳区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了爱心鸟巢手工艺创作比赛,共收到鸟巢作品800余件,经过班级初选520件精致作品入围。3月21日,经青岛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专家评选后,8件作品获参加“青岛市为鸟安家行动”鸟巢评选资格,160个作品获得学校颁发的绿色家园奖、焕然之居奖、艺木之家奖、创意家园奖奖项。

2

学生制作的鸟巢

3月21日,青岛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秘书长徐立强、城阳区团区委副书记谢振华、城阳区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副会长周聪、城阳区摄影家协会秘书长任涛和城阳区第二实验小学的领导、教师、学生代表对作品进行了评选。在评选前,徐立强首先介绍了鸟巢作品评选的要求,“宜选择生态、环保、适用、防风防雨、美观的材料,便于安装,各种废弃物制成的鸟巢更具活力,也十分环保。

2

评委仔细查看鸟巢的实用性

在层层筛选中,徐立强对心中“最佳”作品发表了点评:“这件作品是用废弃的塑料瓶做成的,体现了我们所提倡的废物利用的原则。学生很细心,在创作时考虑到了鸟儿孵卵不愿被打扰,鸟巢外围用彩色卡纸进行了遮挡,因为塑料瓶本身很轻巧,创作者在鸟巢的底部放上细沙增加了鸟巢的重量,不易被风吹,细沙上面还放上了垫子,考虑到了鸟儿的舒适度。”

2

徐立强点评作品

学生们发挥创造力做成的鸟巢作品美学与实用价值兼具,经过筛选认定后,8件作品获推荐,参加青岛市的鸟巢评选,160名学生的作品获得学校颁发的绿色家园奖、焕然之居奖、艺木之家奖、创意家园奖奖项,其余作品为优秀作品奖。学校的老师表示,学生们在家长的帮助下利用普通树枝、泥巴、绳子等材料制作鸟儿的新巢,不仅激发了想象力、创造力、动手能力,更能不断提高学生呵护生命、绿色环保的意识,提升未成年人生态道德建设,希望未来能举办更多生态保护活动。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