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连续六年打进全国足协杯 为青岛鲲鹏双击666

核心提示: 终场哨响,青岛鲲鹏队长牛占磊跪地呐喊,不少队员当场洒泪。尽管他们对赢球的感觉并不陌生,但这场胜利着实来之不易。

160433

少一人应战,先失一球,非赢不可——面对前所未有的压力,青岛鲲鹏将士们众志成城,用一场惊天大逆转捍卫了青岛作为“足球之城”的荣光。在昨天下午于海口结束的2018赛季中国足协杯资格赛最后一轮中,青岛鲲鹏以2比1力克华中劲旅湖北华创,成功取得足协杯正赛入场券。从2013赛季全国足协杯向草根敞开大门,青岛鲲鹏连续六次取得参赛资格,成为中国业余足坛唯一完成此壮举的球队。

昨天下午,青岛鲲鹏与湖北华创为了争夺最后一张通往2018赛季全国足协杯正赛的入场券,而展开殊死搏斗。两支队伍在前两轮均取得一胜一负,此役只有获胜的一方才能够晋级。比赛开始后,湖北华创的高压逼抢给青岛鲲鹏的后防线制造了诸多麻烦。 20分钟刚过,青岛鲲鹏的中后卫便累计吃到两张黄牌而被罚下场。第25分钟,青岛鲲鹏大门失守。 10打11且比分落后,完全没有退路的青岛鲲鹏在下半场展开了绝地反击。第65分钟,孙凯在中圈附近一脚任意球吊门,皮球打在对方球门立柱上弹入网窝,比分变成了1比1。第80分钟,青岛鲲鹏在对方禁区弧顶处获得任意球,孙凯梅开二度。在挺过了5分多钟的补时之后,青岛鲲鹏如愿守住了2比1的比分,逆转淘汰了湖北华创。

终场哨响,青岛鲲鹏队长牛占磊跪地呐喊,不少队员当场洒泪。尽管他们对赢球的感觉并不陌生,但这场胜利着实来之不易。三天之内连打三场,其中两场战至点球决胜,这更像是双方队员意志品质的较量。面对“双败淘汰”的新赛制,首战告负的青岛鲲鹏顶着 “必取两连胜才可出线”的压力出场,并且在后两战上演大逆转,晋级之路可谓荡气回肠。球队主帅李健赛后坦言,“这绝对是值得大家铭记一生的比赛。虽然球队面临不少困难,但只要上了场,每个人都是在为青岛而战。鲲鹏做到了,我们捍卫了‘足球城’的荣誉。 ”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臧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