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食药安全特色宣讲进社区 十九大精神基层扎根稳落地

核心提示: 为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的精神要求,保证十九大会议精神在食药监管领域落地生根,市南区食药监局开展了“学习十九大精神 食药安全进社区”特色宣讲活动,局属各街道食药所精心准备宣讲稿,纷纷走进社区,为社区居民进行食药安全宣讲,提升全区居民的食品药品安全意识。

为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的精神要求,保证十九大会议精神在食药监管领域落地生根,市南区食药监局开展了“学习十九大精神 食药安全进社区”特色宣讲活动,局属各街道食药所精心准备宣讲稿,纷纷走进社区,为社区居民进行食药安全宣讲,提升全区居民的食品药品安全意识。

图片1

八大湖食药所进吴兴路社区宣讲

图片2

湛山食药所进仰口路社区宣讲

为组织好此次宣讲活动,该局成立“护航食安”特色宣讲队伍,宣讲成员由各食药所业务骨干组成,以各街道食药所为小组,分别到辖区所属街道社区进行食药安全宣讲。各宣讲小组通过讲解食药安全相关知识、进行食品快检演示、发放《食品安全宣传手册》宣传材料、收集居民意见以及现场答惑解疑等多种形式,向社区居民详细介绍如何对食品进行安全选购、食用、保存,如何选择及区分普通食品、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如何区分保健品和药品,如何提高食品药品安全防范意识,如何进行日常维权和自我保护等食药安全知识。

图片3

食药所工作人员为居民答疑解惑并为居民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

此次宣讲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积极响应,居民们表示,活动让他们对食药安全方面知识有了新的了解和认识,提高了他们对安全食品的鉴别能力,如果有下次有宣讲还会积极参加。食药监局局也表示要积极响应群众需求,加强与居民的进一步沟通,继续创新宣传方式,加强日常监管,进一步满足群众对食药安全的需要和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