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2017"十大交通陋习"评选活动开始!哪些行为让你不能忍?

核心提示: 交警部门梳理出了22项出现频率较高的违法交通行为,网友可根据每个人的实际感受参与投票。

掌上青岛/青网 乱变道、不礼让行人、行人乱穿马路、开车看手机……你最不能容忍的交通行为有哪些?

今年全国将开展以“尊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第六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在“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到来之际,青岛市公安交警支队联合掌上青岛/青网,推出2017“十大交通陋习”评选活动,旨在通过网友的积极参与,加强互动和宣传教育,倡导文明交通。

交警部门梳理出了22项出现频率较高的违法交通行为,网友可根据每个人的实际感受在“掌上青岛”微信公众号的相关页面参与投票。

1、开车路口抢黄灯;2、驾车不避让斑马线上的行人;3、机动车变更车道不打转向灯,随意变更车道;4、机动车强行超车,加塞抢行;5、占用应急车道或公交专用车道;

6、开车接打手机,吸烟;7、会车时滥用远光灯;8、发生轻微事故纠缠不挪车阻碍交通;9、驾乘人员向车外抛物;10、客运车辆急停猛拐,不靠路边上下客;

11、违反交通标线跨车道骑线行驶12、驾车人和乘车人不系安全带;13、城区内乱鸣汽车喇叭;14、在网格线内随意停车;15、在有禁止标志路段停放车辆;

16、路怒或开斗气车;17、行人过街不走斑马线或过街设施;18、行人钻跨护栏或翻越隔离设施;19、乘车人在机动车道上打、乘出租车;20、骑电动车、自行车逆行;

21、驾驶非机动车路口不看信号灯;22、行人过马路低头玩手机。

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丁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