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价格环境交通优势!青岛公寓市场吹起"西"风

核心提示: 数据显示,一直以来都是楼市销售热点和主力的住宅类产品同比出现销量下滑的情况;而与此同时,公寓类产品凭借低总价等优势,

西海岸一楼盘公寓产品受欢迎。

今年3月15日我市发布楼市“新政”后,岛城房地产市场进入更加平稳健康的发展轨道。数据显示,一直以来都是楼市销售热点和主力的住宅类产品同比出现销量下滑的情况;而与此同时,公寓类产品凭借低总价等优势,销售情况向好。记者调查发现,尤其是位于西海岸新区的公寓产品,受到不少购房者青睐。

现象 西海岸公寓受欢迎

数据显示,岛城各区域公寓销售情况存在差异,交通和环境是买房者购买公寓的重要考量因素。今年前三季度,青岛公寓销售排名较高的是青岛西海岸新区,销售面积约25万平方米,占据青岛公寓市场1/3以上,成为青岛公寓销售的热点区域。

业内人士分析称,青岛西海岸新区公寓产品之所以较受欢迎,是与自身独特的优势分不开的。首先,该区域的公寓价格相比市南、崂山等区域还是相对较低,具有价格上的优势。其次,青岛西海岸新区有着不输市南、崂山的海景资源,这也是该区域公寓受欢迎的因素。此外,青岛西海岸新区快速发展,交通等各种配套日趋完善,也是购房者考量的重要因素,这一系列因素促使该区域的公寓销售情况较好。

据了解,目前青岛西海岸新区的公寓销售热点区域主要集中于唐岛湾、灵山湾等沿海一线。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最近几个月,到项目咨询、购买公寓产品的市民热情不减,低总价、较高的投资回报率、拎包入住等优势,都是购房者青睐公寓类产品的重要原因。

数据 公寓销售情况向好

去年刚从青岛一所大学毕业的小李之前一直租房住,日渐上涨的租金和频繁搬家的烦恼让她决定买套自己的房子,但苦于手头资金有限。在看房的过程中,她发现公寓总价相对较低,而且可以拎包入住,省去了装修的烦恼,于是她在家人的支持下买了一套公寓,面积49平方米,总价90多万元。如今,小李已经搬进了自己的新家,“我很喜欢这种酒店式公寓,总价不高,比较适合我们这种刚毕业不久的年轻人,以后结婚的时候还可以卖掉换个大的。 ”

无独有偶,市民周先生一直想在海边买套房子,可是夫妻俩名下已有一套房,再买的话不仅首付比例高,而且总价也很高。在置业顾问的建议下,周先生出手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买了一套酒店式公寓,今年5月到10月期间,他把公寓作为短租房出租给外地游客,其他时间则供一家人周末度假用,租房收益超过预期,这让他觉得自己的投资很明智。

记者调查发现,今年3月15日楼市“新政”发布以来,岛城住宅销售情况发生了一些变化,公寓类产品凭借低总价、不限购等优势,销售情况向好。

趋势 个性化产品有优势

平安好房青岛运营总监张斌认为,在“限购限贷”的背景下,公寓等投资性物业迎来了难得的机会,成交势头好于住宅类产品。他认为,目前,岛城公寓市场呈现多元化、分散性特点,各种区域和各类产品层出不穷。从沿海“高大上”的海景豪华公寓,到城市腹地“小而全”的青年微型公寓,都在争夺市场。相比住宅,公寓的低门槛和高收益是卖点,但公寓相比住宅也有自身的一些短板,购房者出手时要多方比较。此外,由于公寓的库存较大,产品同质化严重,未来高品质、差异化、个性化的产品将更容易脱颖而出。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李德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