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首届新闻英才出炉!掌上青岛直播团队获评年度优秀团队

核心提示: 来自新闻人的精彩诵读和歌舞表演穿插于整场特别节目之中,以艺术的表现形式展现了青岛市新闻工作者的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青岛市首届新闻英才奖_副本

青岛市首届新闻英才奖

掌上青岛/青网 在第18个记者节到来之际,《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青岛市庆祝第十八个记者节特别节目》,日前在青岛电视台800平米演播室录制完成,并将于11月8日晚9点,在青岛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首播。青报网、青岛新闻网、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半岛网、青岛财经网、青网、信网,掌上青岛客户端、青岛新闻网客户端、爱青岛客户端、蓝睛客户端将同步播出。

大合唱_副本

大合唱

十人当选“新闻英才

掌上青岛(VR)直播团队获评年度优秀团队

此次“特别节目”由青岛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青岛日报社、青岛市广播电视台、青岛出版集团、半岛都市报社联合协办,在90分钟的节目内容里,首届青岛市新闻英才大奖,首届青岛市新闻英才奖提名奖,“2017年青岛市优秀新闻工作者”,“2017年青岛市优秀新闻工作团队”等本土重量级新闻奖项陆续颁出。在属于新闻人自己的节日,奔走在一线、作为时代发展的观察者、记录者、参与者和建设者的优秀新闻人和优秀团队,共同聚焦闪光灯下,自己成为镜头前的绝对主角,以其各异的新闻履历和所坚守的富有正能量的新闻观,展现出一群富有创造力和使命感的本土新闻人的鲜活形象。其中年过七旬的农民作家王度极老先生特别到场,为新闻英才大奖的获奖者颁奖,并以个人独特的诗词创作方式,致敬岛城新闻工作者。

微信图片_20171108085850

掌上青岛(VR)直播团队获评优秀新闻工作团队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青岛掌控传媒有限公司掌上青岛(VR)直播团队获评2017年青岛市优秀新闻工作团队,团队利用移动新技术实现在客户端上的“图文音视画”五位一体直播及VR、无人机等手段,还原了最真实的新闻现场,近500位由青岛市民组成的“线人团”不断爆料、现场采访,对社会新闻的热点进行解读及深度梳理热门话题,频频产出佳作,获得了青岛媒体界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2017年青岛市优秀新闻工作者_副本

2017年青岛市优秀新闻工作者

新闻人的激情、正义、温暖和力量也体现在获取新闻的过程中。作为“特别节目”的一个重要环节,来自不同媒体平台的6位新闻人向参与节目录制的现场300名观众分享了他们亲身经历的新闻故事。关注民生的新闻调查,反映国策的丝路寻访,来自基层的百姓心声……一线新闻人的深情讲述既彰显了记者职业的特殊使命与担当,也让我们透过他们的视野,更加深入地了解和感受到当代中国的变革与发展。他们在节目中所讲述的,不仅是记者故事,更是当代中国人的故事。来自新闻人的精彩诵读和歌舞表演穿插于整场特别节目之中,以艺术的表现形式展现了青岛市新闻工作者的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丁升

相关链接:掌上青岛直播团队

掌上青岛直播团队是中国地方媒体第一支新闻直播团队。团队自2014年开始组建,利用移动新技术实现在客户端上的“图文音视画”五位一体直播及VR、无人机等手段并借助青岛晚报、掌上青岛客户端、青网、掌上青岛微信矩阵等平台广为传播,综合关注量近1000万。

一名记者+一部VR相机,直播发布速度按秒计算……作为记者直播的神器-“掌上直播”app由青岛掌控传媒自主研发,经过几年的沉淀,掌控传媒形成“技术+内容+运营+营销+融合+平台”多位一体发展的“青岛模式”,输出共建100多家报社、电视台新媒体平台,协助150多家媒体采用掌上直播模式。

相关链接:新闻英才事迹简介

段海鹰 带领团队弘扬正能量

身为青岛早报社会新闻部主任,多年来,段海鹰带领他的团队在弘扬社会正能量、塑造城市品牌、发挥舆论监督作用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

高向军 为打造品牌贡献力量

作为青岛财经日报副总编辑,高向军坚守报纸夜班,已经第18个年头了。担任青岛财经日报夜班采编负责人以来,他率领团队组织实施了系列财经新闻评选活动,在本市本省乃至全国都取得了较为广泛的影响,为品牌青岛、品牌山东的建设贡献了力量。

路树青 青年创新创业领军人才

路树青是青岛市广播电视台青年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生活在线》总制片人。21年的新闻职业生涯,他始终在电视新闻一线度过,主持的电视节目和拍摄的新闻作品数以千计。他熟悉电视新闻的采访制作,熟悉电视栏目的策划运营,更熟悉观众的冷暖日常。

商光辉 坚守夜班认真把关

商光辉是半岛都市报全媒体编辑中心常务副主任,编辑中心是报纸出版的最后一环,十七年来,商光辉始终扎扎实实,从每一件事做起,让夜班这台“机器”正常运转。从下午的编前会,到次日凌晨印刷厂开机,他每天重复的是近十个小时的高强度工作。

王代金 坚持理想饱含激情

王代金是青岛市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采访部副主任,参加新闻工作十年来,他坚守理想、饱含激情,始终奋战在新闻一线,用肩上的摄像机和手中的笔,把最权威的声音、全市发展最前沿的信息传递给岛城人民。

王杰 心怀敬畏毫不倦怠

王杰是青岛日报城市全媒体新闻中心主任,入职青岛日报报业集团以来,王杰虽然经历了夜编科、特刊部等多个岗位的锤炼,但他依然毫无倦怠之意,对新闻工作充满激情、心怀敬畏。新闻在哪里,记者就应当出现在哪里。

赵昌东 服务老人解忧送喜

赵昌东是老年生活报副总经理,从事新闻工作十六年来,他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努力和读者手相牵、心相连、情相融。作为全市也是全省唯一的老年类专业报纸,老年生活报反映着老年人的喜怒哀乐,工作中,他努力为老年群众办急事解难事烦心事。

苟旭迪 精益求精力求完美

苟旭迪是城阳广电中心新闻中心主任。从事新闻工作20多年来,他始终站在新闻的最前沿,辛勤耕耘,扎实前进。曾获第三届青岛市十佳新闻工作者,对于记者岗位,苟旭迪始终心存敬畏和感恩。坚持精益求精,认真对待每一次采访,从拍摄、写稿到剪辑等各个环节,都反复揣摩,力求完美,努力把最好的作品展现给观众。担任新闻中心主任以来,他更是自我加压,与全体采编播人员一起,全力做好承担的各项宣传任务,并取得了累累硕果。

祝洪珍 每次采访都是成长机会

祝洪珍是青岛市广播电视台经济广播频率总监,在她的记事本上一直保留着这样一句话:把每一次采访都作为自我成长的机会。多年来,她始终坚守新闻岗位,青岛经济广播调集优势力量实现活动策划、深度调查、频率运营的突破,做到周周有策划,月月有活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