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市科学仪器产业发展研讨会隆重召开

为进一步追踪国内仪器仪表行业发展趋势,促进行业交流,助推我市仪器仪表产业创新发展,11月3日,由青岛市科学仪器创新孵化公共研发平台、青岛市科学仪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的青岛市科学仪器产业发展研讨会在青岛工业技术研究院隆重召开。本次座谈会邀请到了市科技局副巡视员高杰莅临参加,国内行业专家、行业代表及联盟成员代表等5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

kexue

研讨会以“对话行业动向,助力产业发展”为主题,采取“主题报告+会议研讨”的方式,探索科学仪器的发展机会,为科学仪器行业工作者提供前瞻性、战略性、全局性的思考蓝本。同时,还围绕产业热点话题、技术、政策等进行深入研讨,为我市科学仪器从业者搭建一个相互交流平台。在交流研讨活动中,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理事长李跃光、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高级顾问闫增序、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分析仪器分会理事长关亚风分别就国内仪器仪表行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进行精彩报告,针对我市科学仪器产业发展新思路、新模式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与会专家、代表也积极为我市仪器仪表产业发展献言献策,共商产业发展。

近日,我市正式编制印发《青岛市高技术产业“一业一策”行动计划(2017-2021年)》,明确了青岛市“一业一策”重点扶持的25个高技术产业细分行业5年发展行动计划,并将仪器仪表制造业列为其中重点扶持的产业之一。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及我市相关政策的出台,为我市仪器仪表产业发展提供了战略性指导意见,明确了仪器仪表产业发展方向和目标,为我市仪器仪表产业发展创造了新的机遇。今后,联盟与平台将继续发挥组织、引领和带动作用,充分利用现有优势,不断加深青岛与各地区、企业间的业务交流,推动更多新兴仪器仪表企业落地,助力产业经济效益增长,为我市仪器仪表产业创新发展贡献力量。(信息来源:智能材料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