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保障学生道路安全 胶州市交警大队全方位检查校车

核心提示: 交警部门积极向车辆驾驶员和学生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告诫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在行驶过程中避开危险路段,不超员超速行驶,在停车上下学生时应当停靠在道路的右侧并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

照片 098

掌上青岛/青网 暑假即将结束孩子们也将回到校园。2017年8月22日上午,胶州市交警大队机动车辆管理所的民警对青岛交运有限公司的10辆校车进行了检查。校车安全不可懈怠,目的就是为了确保接送学生和幼儿的专营校车在道路上的交通安全。

照片 113

在检查的过程当中,民警围绕着车辆外观是否擅自变更改动,载人车座是否擅自增加,车辆是否超期脱审,消防和应急设备是否齐全,驾驶员准驾车型与所驾车辆是否相符,校车专业运输手续与驾驶证和行驶证是否一致,校车营运车辆网上违法记录是否已处理完毕等项目和内容逐一审核把关。通过审核把关,发现存在的问题,当场通知校车专营运输企业负责人或校车驾驶员限期整改,通过车辆实地检验和驾驶员源头把关审核的途径,消除车辆或驾驶员自身存在的影响交通安全的各类隐患,尔后再对机动车给予二次重新检验。民警还针对校车的转向系统、燃油系统、制动系统、灯光系统、运行系统、动力系统、轮胎磨损程度等部位和部件,一并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验和检测。

交警部门积极向车辆驾驶员和学生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告诫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在行驶过程中避开危险路段,不超员超速行驶,在停车上下学生时应当停靠在道路的右侧并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

同时,提醒学生自觉抵制乘坐超员车辆,确保自身安全。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丁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