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新区开展重型柴油车环保专项检查行动

根据省厅交管局统一部署要求,8月15日,青岛交警高新区大队联合环保局高新区分局等部门,开展了重型柴油货车集中整治行动。

交警在正阳路与龙海路交叉口等路段设立了检查点,对疑似超载超限尾气排放超标的重型柴油车进行拦截检查。一上午的时间里,联合整治小组共检查过往车辆120余辆,处罚各类违法20余起,有效减少了汽车尾气排放,保障道路行车安全。

据现场执法人员介绍,在车辆检测中,他们严格做好检验合格标志核发工作,对无定期排放检验合格报告的,不予核发安全技术检验合格标志。同时,各执法监督部门将联合行动,对重型柴油货车联合执法检查,对未添加车用尿素、DPF工作不正常或尾气检查不达标的重型柴油货车,依法督促运输企业或车主对车辆进行维修、上线检测。

高新区交警大队的人员告诉我们,接下来他们将考虑设置联合执法执勤点,组建执法小分队、查缉小组,对重型柴油货车主要通行的重点路段和重点时段进行重点监控,加强对不符合排放标准重型柴油货车路面交通违法行为的现场查处。

(信息来源:宣推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晓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