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整治违法校车 超员依维柯充当"大鼻子"被罚1万元

掌上青岛/青网 近日,平度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以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为契机,加强校车安全管理,狠抓校园周边道路交通治理,强力整治违法校车,为学生出行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8月22日上午,平度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在309国道巡逻执勤,查获了一辆超员接送幼儿园学生的依维柯。“当时是早晨8点多,我们在巡逻时发现一辆依维柯经过青岛路和柳州路路口,便对其进行例行检查,结果发现车上坐满了小朋友,有的还站在过道上,明显超员。”民警表示,此车核定载客17人,经过清点,车上除了驾驶人,还有24名小朋友和一位随车的老师。经询问,驾驶人车某某是送这些小朋友到市区一所幼儿园上学的。民警随即扣下车某某的车,并立即联系了一辆校车前来将这24名小朋友送往幼儿园。

8月23日,车某某到交警大队接受处理。根据《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第四十五条第一款之规定,交警对使用未取得校车标牌的车辆提供校车服务,或者使用未取得校车驾驶资格的人员驾驶校车的,对车某某处以1万元的罚款。  

据悉,自8月份以来,平度交警大队在原有对校车摸底排查管理工作的基础上,再次组织民警对接送学生车辆进行调查,对校车数量、所有人、驾驶人资质,交通事故记录、安全技术状况进行一次全面排查,详细摸清辖区各学校、幼儿园接送车辆和驾驶人的底数、车辆载客人数、运行时间、路线等基本情况,认真核对驾驶证、车辆行驶证、检验合格证,进一步完善校车交通安全管理档案,规范校车的交通安全管理,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对校车台帐内容变化的及时更新,做到不漏一校、一车、一人。

同时,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设道路安全警示标志,安全标识、标线、防撞隔离墩等设施,并不定期对各乡镇校车安全管理工作进行督查,检查上下学时段、重点路段校车运营情况,杜绝非法营运车辆接送学生,打击校车超载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严查“黑车”、“病车”接送学生及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摩托车、拖拉机非法载运学生,做到发现一起,处罚一起,曝光一起,查处各类非法营运校车。

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丁升 通讯员 张程 梁金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