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文化”成山东省党代会高频词

6月13日,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济南开幕,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代表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文化”成为报告的高频词,累计出现72次,仅次于“发展”。

微信截图_20170614221309

 

报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山东经济文化强省建设迈出坚实步伐,文化影响力进一步扩大。今后5年,要用好齐鲁文化资源丰富的优势,加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挖掘和阐发,努力构筑崇德向善、活力迸发、繁荣多彩、文明和谐的道德文化高地。

报告对文化民生建设给予高度关注,指出未来5年山东将大力推进文化小康建设。创新文化体制机制,增强公共文化服务能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推动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建设更高水平、更加均衡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化文化惠民工程,提高基层综合性文化设施建设和服务水平。深入实施文艺精品工程,推动山东文艺创作由“高原”迈向“高峰”。加快文化改革发展步伐,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做大做强国有骨干文化企业,提升文化产业综合实力和竞争力。

报告提出,山东将大力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在中华文化繁荣兴盛进程中当好排头兵。加快建设曲阜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打造中华文化传承教育基地、儒家文化研究交流中心,努力建设道德文化首善之区。加强齐文化传承和保护,建设齐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实施文物保护和利用工程,推进乡村记忆、历史文化展示和优秀传统文化资源普查工程,加强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让文化遗产活起来。深入挖掘大运河历史文化资源,统筹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文化。深入推进齐鲁文化“走出去”,加强对外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山东故事。(来源: 中国文化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云紫萝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