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食”在大寒:四款养生粥暖身又暖心

核心提示: 在这个寒冷的节气里,要是能喝上一碗热热呼呼、香美可口的粥,那是一件多温馨的事啊。自己动手做份“温暖”牌的粥吧!简单易行,还有很多功效!

大寒是二十四节气中最后一个节气,因“寒气之逆极,故谓大寒”,所以大寒是天气寒冷到极点的意思,是表示天气寒冷程度的节气。有“大寒,大寒,抱成一团”的谚语,足见大寒节气的寒冷。 

在这个寒冷的节气里,要是能喝上一碗热热呼呼、香美可口的粥,那是一件多温馨的事啊。自己动手做份“温暖”牌的粥吧!简单易行,还有很多功效!

补精血、益虚劳:羊肉萝卜粥

羊肉萝卜粥

原料:精羊肉100~150克,粳米150克,萝卜1个,葱白、精盐各少许。

制法:

1、羊肉洗净,切成小块;萝卜洗净,切成两大块;

2、将羊肉和萝卜入锅,加清水同炖,除去膻味,待羊肉将熟时,取出萝卜不要;

3、将粳米淘洗干净,放入羊肉锅里,加进葱白煮成稀粥。加盐调味。供早、晚餐温热服食。

功效:此粥具有助元阳、补精血、益虚劳之功效。

适用:适用于肾虚劳损、腰背酸痛、足膝萎弱、形瘦怕冷的虚寒症。

注意:热盛症者,如牙痛、喉痛、便秘、尿痛者等不宜食用。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易兰珠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