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正文

胶州:巴士司机捡到手机连夜送还 乘客赠送锦旗致谢

“手机遗落在公交车上,是胡师傅发现后深夜送还给我,他拾金不昧的精神让我很感动。”2月28日,青岛城运控股集团胶州巴士有限公司一路队收到乘客魏大爷送来的一面锦旗。

事情发生在2月16日晚,魏大爷乘坐3018路公交车,到家后才发现手机不见了。“我赶紧用老伴的电话拨打自己的手机,一直能打通,但就是没人接。”魏大爷心里很着急,当时已是晚上7点多,他匆匆出门想沿途寻找。让张爷爷没想到的是,刚走到小区门口,手机接通了。电话里,3018路公交驾驶员胡俊鹏称捡到了手机,还答应可以马上送回。

原来,当晚胡俊鹏驾车到达终点站准备下班时,听到车厢里有铃声响起,经过仔细寻找,在座位下方发现了魏大爷的手机。得知老人很着急,胡俊鹏决定当晚就给老人送回去。他询问了老人的住址,并约定好交还地点。

“老人住所离3018路终点站约5公里。”胡俊鹏赶到约定地,在核对失物后,将手机交还给老人后才下班回家。胡师傅的举动,让魏大爷很是感动,第二天特意定制了一面锦旗表达谢意。对于老人的感谢,胡俊鹏表示这是公交驾驶员该做的。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掌上青岛 记者 马妮娜 通讯员 高逄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马妮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