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正文

童心之言,妙笔生花!胶州市铺集小学举行“看图写话”比赛活动

童年是一支笔,可以描绘出美妙的“图话”。为了落实“双减”政策,更科学的贯彻落实“新课程标准”的理念,切实培养学生核心素养,丰富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近日,胶州市铺集小学开展了一至二年级“看图写话比赛”活动。

据了解,“看图写话比赛”以班级为单位,人人参与。赛前,二年级组语文老师们做了充分地动员、指导工作,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比赛现场秩序井然,孩子们精神饱满、坐姿端正、书写工整、用词优美,力求内容写得精彩。在他们笔下,一个个精彩的小故事充满着童心童趣和丰富的想象力。

“此次看图写话比赛,同学们都做到书写工整、仔细观察、想象丰富、表达清晰、描写生动,这与语文日常教学是息息相关的。同时也与学校抓好读好书、写好字是分不开的。”评委老师对本次参赛学生的作品点评道,这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从小热爱写作的兴趣,提高了孩子的思维表达力。未来,相信在老师们的指导和同学们的努力下,铺集小学学子的写作水平定能再上新台阶。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掌上青岛 记者 马妮娜 通讯员 张磊)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马妮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