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正文

这封表扬信如同冬日暖阳 温暖了我们

近日,青岛城运控股集团邮箱收到一封来自胶州市职教中心学生宋昌锐的表扬信,信中表达了对青岛城运控股集团胶州巴士公司及八路队热心助残工作的赞扬和感谢。他在信中这样写道:

亲爱的公交公司和队长:

今日写信是为了表示对胶州市巴士公司和八路队3303路公交车由衷的感谢!

我是一名职教学生,每天乘公交车上学,因小时候先天性残疾,导致了现在走路不稳、行动缓慢、不敢剧烈运动,乘车比较困难,是巴士公司的司机师傅们帮助我解决了后顾之忧。

首先,十分感谢胶州巴士八路队队长给我带来了3303路公交车优异的乘车条件,希望能告诉我您的姓名,我想去当面感谢您。

其次,我要对3303路公交车所有的司机师傅说:你们一直致力于为市民提供安全、快捷的交通服务。而这次,你们每一位司机师傅考虑周到,你们选择了关心他人、关心社会,这种担当和责任感无疑是展现了巴士公司员工所具备的良好品质。

最后,我要代表我们全家感谢您们的善意和帮助!

再次向您们致以最真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祝愿八路队所有员工事业蒸蒸日上,工作顺利。

胶州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学生22物流4班 宋昌锐

这封表扬信的背后,是一个暖心的故事,这还要从一个热线电话说起。宋昌锐每天上学需要乘坐3303路6:30首班车,再换乘3201路到学校,然而他却经常因赶不上3303路首班车而迟到,于是他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将热线电话打到了胶州巴士公司,反映了自己的实际困难。公司受理后立即落实情况,连续调取多天的车载监控发现,当公交车进站时,有时候宋昌锐还在距离站牌较远的位置招手,驾驶员未能及时发现。

候车2

候车3

候车

驾驶员1

驾驶员2-1-扶上车

驾驶员将他扶上车

扶下车1

就此,路队工作人员随即对宋昌锐进行了电话回访,得知他因先天性疾病导致走路缓慢,经常错过首班车,就与宋昌锐商量,建议他每天提前五分钟从家里出发。同时路队又召集该线路所有驾驶员集中开会,将宋昌锐列为“特需乘客”重点照顾,号召全路队驾驶员继续深化集团“我等您”服务品牌,尊重每一位乘客,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为所有障碍人群提供安全、专业、温馨的无障碍服务。

2-扶落座

扶下车2

驾驶员扶他下车

从此之后,每次到达站点时,首班车驾驶员总会特别留意宋昌锐是否在此等候,看到宋昌锐前来坐车,驾驶员们都会热情喊道:“别着急,我等您”,又快速下车把他搀扶上车,叮嘱他坐稳扶好,到站后再把他扶下车。一天又一天,一个又一个驾驶员接力将爱心传递下去。路队队长刘德政还主动打电话询问宋昌锐近期的乘车情况,并加了他的微信,亲切地嘱咐他如果乘车再有问题,可以随时联系。宋昌锐感动地说:“每次上车下车,我都能亲身感受到公交公司师傅们热心的服务,在这个冬天感到特别温暖。”

近日,八路队收到了通过公司转交的表扬信,队长刘德政看完信说:“照顾好特需乘客是我们应该做的,感谢宋昌锐同学对我们工作的认可。近年来公司一直非常重视提升公交服务水平,我们一定认真落实公司要求,无论是严寒的冬季还是酷暑的夏天,我们都会在出行的路上,将爱心服务继续传递下去。”(观海新闻/青岛晚报/掌上青岛 记者 马妮娜 通讯员 宋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马妮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