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正文

日本龙虾打着飞的来青岛!青岛机场特殊货物保障能力再提升

继1月份加拿大龙虾登陆青岛后,日本龙虾也不甘示弱,于2月16日傍晚乘坐SC2458航班从日本名古屋飞抵青岛胶东机场,执飞机型为B737-800,这是青岛首次进口日本龙虾,青岛机场和机场海关共同协作,顺利完成保障工作。随着这批龙虾的进口,青岛胶东国际机场食用水生动物进口逐步“回暖”。

微信图片_20230219111259.jpg微信图片_20230219111303.jpg微信图片_20230219111307.jpg“近年来,国内市场对进口鲜活水生产品的需求日益增长。”货主付经理介绍,“这批龙虾从空港提货后当晚即分销至青岛和周边地区的批发市场、大型商超,第二天就能上架销售,摆上青岛市民的餐桌。”本次引进日本本土鲜活龙虾,在青岛市内尚属首次。这将进一步丰富山东地区进口龙虾的品类,满足消费者多样化、多层级需求。货主表示,后续将根据市场反应,逐步增加引进货量。

前期,受疫情影响,青岛机场长期未能大批量开展鲜活货物、活体动物等特殊货物进口工作。自1月8日“乙类乙管”政策调整实施后,青岛机场口岸日渐繁忙,越来越多丰富的进口产品通过“空中货运通道”,从青岛入境迈进中国市场。青岛机场联合机场海关,多次就生鲜、活体、冷链、危险品等特种货物保障工作进行研讨,不断细化完善保障流程,在确保货物安全的前提下缩短保障时间;机场海关充分发挥进境食用水生动物指定监管场地功能,启动鲜活水产品快速通关“绿色通道”,采用提前申报、优先审单、预约查验、快速验放的模式,实现“即到、即查、即验、即放”。

今年以来,青岛机场共保障鲜活货物8批次、176.6吨,货值约2174万人民币;安全完成53票、1047件、约17吨危险品保障工作;顺利完成3批次、40件、34吨超大超高精密仪器货物保障工作,货值约8212万人民币。凭借齐全的口岸功能、高效的保障能力和良好的通关环境,青岛机场在承接活体动物、鲜活货物、冷冻货物、危险品货物、超大超重货物、精密仪器货物等各类特殊货物保障方面,已形成良好的品牌和口碑效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满足各类高精尖企业精密设备运输需求,方便高精尖产业集聚,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提高价值链,助力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青岛机场将继续锚定“世界一流、国内领先”的上合国际航空枢纽目标,在机场海关的大力支持下继续强化特种货物运输保障能力,努力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充分放大青岛机场指定监管场地功能优势,为青岛市建设国际门户枢纽城市贡献民航力量。(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妮娜 通讯员 战亦飞 贺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马妮娜
0